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交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31日 14:29  当代家庭教育报 

  我儿子从小性格内向,比较孤僻。为此,我教儿子学会交朋友。

  每当同学过生日,邀请我儿子去参加生日宴会,儿子有时不乐意去,我就开导儿子,同学过生日,请你参加,是一件好事情,是一次锻炼与同学交往的机会,拒绝了同学,会伤害同学的自尊心,会给同学留下不好的印象。今后,你有事求同学帮忙,同学也可能不答应,长期这样下去就会孤立无援,特别是在关键时刻,办不好事情。人要从小大方,合群,开朗。与同学交朋友,对学习和成长会有很多帮助。

  经过我的教育,儿子的性格变化很大,学习上能够主动帮助别的同学,尊敬老师,爱护集体。平时班上同学生病请假,总爱打电话让儿子捎口信给老师,忘记老师布置作业的同学也愿意向儿子求助,星期天,节假日儿子能主动和别的同学下象棋打篮球,和别的邻居小朋友在楼下草坪上捉迷藏玩游戏。学校组织的各项文娱活动儿子也乐于参加。有的同学去游乐场也请儿子去。

  在生活中我体会到:不要干涉孩子正当交友自由,给孩子一定的时间和空间,帮助孩子养成善于交际的习惯至关重要。我儿子有困难也敢于求助他人,乐于与人进行思想感情交流。这对他的一生都有好处。这样不会影响孩子的将来,孩子会拥有一个崭新的未来。

(文/潘晓文)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