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爷爷学英语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31日 14:36  当代家庭教育报 

  星期天,我去爷爷家玩。刚走到门口,就听见屋里传出“好啊——油,好啊——油……”的声音,咦,这不是爷爷的声音吗?

  我飞快地跑进屋,边跑边问:“爷爷,您在干什么呢?”“你没听见我在念英语吗?”“您都这么大岁数了,念什么英语呀?”“你不知道2008年要开奥运会吗?你想想,到了2008年,好多老外都来到北京,到时候,帮着指指路什么的,兴许还能当翻译呢!”“就您还当翻译?‘好啊———油’幸亏我知道您说的是什么,要是别人呀,还以为您是卖油的,正在夸自己的油好呢!”“没关系,一回生二回熟嘛,对了,就请你当我的老师吧”“好哇”我一口应了下来。

  从这以后,我每天教爷爷几个英语单词,爷爷都能背得滚瓜烂熟,只不过爷爷的发音不太准确。有一次,我教爷爷读英语,读到“Sunday”时,爷爷读成“沙得”逗得我哈哈大笑。可爷爷一点不气馁,越学越来劲,连着读两个小时也不累。

  有一天,我和爷爷去吃早点,我看见了我的好朋友王宇,见我们打招呼,爷爷小心地问:“Who is she﹖”我赞许地挑起大拇指,然后回答到:“She is Wangyu。”爷爷得意洋洋地说:“怎么样,我学得不错吧?”王宇也羡慕地说:“不错呀,你爷爷学起英语来了!”爷爷听了,更得意了,笑得像一个可爱的孩子,我似乎看到了爷爷童年的样子。

  看着爷爷的笑脸,我想:爷爷都这么老了,还这么认真地学英语,我们不是更应该好好学习吗?

   (作者:顺义区牛栏山中心小学六1班 李佳丽 指导老师:李 辉)

  大川点评:学习不是一句空话,家长也需要学习是时代的要求。树大自然直的放纵教育,棍棒出孝子的方法,都已被知识教育所淘汰,可是多少家长对此有所认知呢?说一套,做一套,对人严,对己宽的方法,对自己对孩子都是不负责任的。教育不是空洞的说教,需要家长严谨自己的行为,更要为孩子起到一个榜样的作用。浇树浇根,交人交心,又有方法,又有根本,身体力行。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