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加餐特长饭孩子吃不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1日 08:06  大众网--生活日报 

  生活日报1月31日讯  为了让孩子在日后激烈的竞争中赢得更大的优势,许多家长把本该让孩子放松的假期当作了“加餐”的最佳时机,纷纷把孩子送往各式各样的培训班里锻炼。今天记者采访中发现,家长盼子成龙的思想使得他们不惜在孩子假期加压,此举让许多孩子轻松不起来。

  虽然放了寒假,但家住燕山小区的小朋友甜甜却愁眉不展,上小学3年级的他还要遵照父母的意愿背着小提琴到老师家里练习功课。虽然并不喜欢日复一日枯燥地练习小提琴,但父命难违,上学时一周一次功课,如今就得天天去练习了。孩子的想法很天真:“我现在的愿望就是痛痛快快地玩耍,然后美美地睡上一天觉!”听着孩子的愿望,家长陈先生的心里也很矛盾。“不上进就是落后啊!如今的家长谁不勒紧裤腰带送小孩子到学习班锻炼啊,电脑班、钢琴班、声乐班、书法班,我们邻居还给孩子报了三个特色班呢!现在竞争这么激烈,还是未雨绸缪,多给孩子准备一技之长吧!”

  记者调查了文化路、山师东路、和平路、解放路、经十路、泺源大街等地段一些培训班,发现节前送孩子来锻炼的家长络绎不绝,孩子们也是武装齐全。一天到晚忙忙忙,简直把假期当作了集训时间,孩子们的压力不小,家长们的负担也不小。算一算培训的费用,家长李先生一脸无奈地说:“孩子的钢琴课在上学期间一般一周一次,一次两小时,付费400元。现在一周三次,每次两小时,由于是春节前,培训费涨到了每小时300元,看着老师教得好,我们也放心,多交点钱也值得!”

  对此,教育界人士指出,孩子的假期应该适当给孩子们休息的时间,根据孩子的特长和爱好合理参加培训班的学习,应当以不影响孩子正常发展、不影响孩子身心健康为前提,否则只能适得其反,欲速则不达。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