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孩子得奖金爸爸很担心

  “学校给小孩奖励现金,我总觉得这样不妥当。”昨日,家住石羊场的刘某对记者说,他家有个10岁的小孩,在高新区一所小学读四年级。1月25日,他赶到学校开家长会,发现该校这次发奖有点不同了:一改往常学期奖励文具的惯例,直接给学生发放奖金。一等奖获得奖金50元,其他等级奖项依次递减,各年级都这样。

  “现在,我妻子叫小孩做家务,他开口就要钱。”刘某显得有些担忧,他说妻子叫小孩洗碗或扫地,小孩就会索要1元“劳务费”。

  刘某表示,他很不赞同学校给小学生发奖金的做法。“作为小学生,应该以精神奖励为主。”昨日下午,记者来到该小学。据该校教务主任介绍,该校联合书店搞了个名为“书香满校园”的活动,于是临时决定改发奖金,让获奖学生可以在校园内买到如意的书本。

  四川省社科院社会学研究所副所长胡光伟认为,现金作为一般等价物,可以换成其他任何物品,尽管奖金并不多,但在小学发放还是有些不适宜。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