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跳绳比赛救了自闭的孩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1日 08:22  南京晨报 

  晨报讯昨天,对于南京一小学生小戴说,或许是值得铭记一生的日子。这一天,他第一次吃上了麦当劳,第一次与同伴分享胜利的奖品,第一次在老师面前露出笑脸。而半年之前,他还是一个在同学面前从不会抬头走路的“丑小鸭”。

  回想起发生这么多的变化,他的语文老师于明君笑着说,是一次普通的比赛改变了孩子。家住燕子矶街道的小戴成绩一直很差,与同学也不大交往。老师了解到,他很小的时候 ,父母就离异了,母亲没有工作,就改嫁他人,他跟随服刑期满的父亲生活。缺少双亲的关爱,再加上家境的贫寒,小戴患上了轻微的自闭症。

  升入五年级后,老师鼓励他报名参加了体育比赛中的跳绳项目,并获得第一名的好成绩。在班级的拔河比赛中,他也加入了同学们的“加油”呐喊中,终于战胜了对手。于老师发现这些后,在班级上热情表扬了他,并对他说:“你真的很棒!只要努力,学习上也一定能取得好成绩的。”从此,小戴渐渐变得活泼了许多,在同伴的面前也敢说话了。

  为了让小戴融入集体生活中,老师组织了各种各样的活动,如诗歌朗诵等,让他积极参与,并与他约定:“你现在考试是8分,只要你考到40分,老师就给你发奖,带你去吃麦当劳”。从此,他学习也更加刻苦了,在前不久的期末考试中,语文考了63分,第一次突破了及格线。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