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超炫咖喱派》:小丫和她的四(三)班

  文博小学是市里的重点小学,四年级三班又是文博小学的重点班,所以,同学们都开玩笑说,我们属于重点中的重点,身份决非一般,“我们”代表的是全校、甚至是全市的小学生形象。后来,才知道“我们”的想法太过天真了,在班主任阿紫老师的办公室里,同学们发现了一张全市中小学名录,上面仅国家级重点学校就有3所,省级重点学校6所,市一级的重点学校那就更多了,细心的小丫数了数,乖乖,整整15所呀,原来“我们”只是15所重点小学中的一分子,并没有什么了不起的。

  文博小学的全称叫文博实验小学,包括小丫在内,大多数同学到现在也搞不懂“实验小学”具体是什么意思,班里的“马大哈”大耳朵曾经对“实验小学”有一段经典的解释:实验小学嘛,当然很好理解喽,就是拿我们学生做实验的学校呗,我们都是‘实验品’,老师都是‘实验员’。”但是,把全市中小学名录翻个底朝天,也找不到第二家有“实验小学”名字的学校了,这多少让“实验品”们找回了些“惟我独尊”的脸面。

  不是揭四·三班的短处,在校长和老师们的眼中,四·三班所谓的重点是要加引号的。为什么呢?因为四·三班聚集了几个比较关键的“人物”,比如有女生派“精神领袖”之称的小丫、比如有男生帮“捣蛋天王”之称的刘少校,比如——还是不要再比如了,反正,只要有她们在,四·三班就会变得像花果山,热闹得“无法无天”,快乐得“喜地欢天”。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