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超炫咖喱派》:汪老师吃泡面

  汪老师没当教导主任的时候,代四·三班的常识课。汪老师对四·三班很有偏见,所以上课时总是凶巴巴的,动不动就训人,同学们受尽他的“折磨”,在一起商量了一下,决定想办法“报复”汪老师一下,给他一点颜色看看。可是,想了半天谁也没有想到比较好的办法来,最后,淑女阿琪向大伙郑重推荐自己的死党王小丫:“咱们找小丫吧,她可有办法了,眼睛一眨一个点子。”

  “得了吧,她考试的时候眼睛眨得都快变闪光灯了,也没见她想到什么好办法。”小贝摇头说。

  “谁说我没办法?”小丫本来不打算参与 “报复”汪老师行动的,汪老师虽然对同学们脾气大了点儿,但对小丫还是蛮不错的。听小贝说自己没办法,心里很不服气,忍不住加入了进来,“你们说汪老师最害怕吃什么?”

  “最害怕吃泡面。”阿琪说。汪老师最害怕吃泡面是出了名的,有次学校组织春游,汪老师宁愿饿肚子也不吃泡面,他为什么不喜欢吃泡面,谁也不清楚,可能是曾经吃得太多,吃伤了的缘故吧。

  小丫说:“对,我们就让他吃泡面,怎么样?”

  小贝说:“我们让他吃他就吃吗?难道我们要用铁钳硬撬汪老师的嘴巴吗?”

  “我有办法,上午最后一节课是汪老师的课,等放学后我们留几个人问他问题,其他的人先去吃饭,吃饭回来后接着问他问题,我们再去吃饭,这样轮流着问,汪老师肯定吃不了午饭,只好吃泡面了。”

  “小丫,你真够狠的。”小贝佩服地冲小丫吐了一下舌头,“嘿,就这么干。”

  上课了,汪老师还是那样的起劲,讲起课来嗓门大得就像和人吵架,可怜的汪老师哪里知道,一个“阴谋”正在等着他呢。

  下课铃响了,汪老师收起教案:“今天就讲到这儿,放学吧。”

  汪老师腿还没迈出教室,大耳朵就抱着课本大叫起来:“汪老师,等等呀,我想问你一道题。”

  大耳朵是班里从来不主动问老师问题的家伙,汪老师虽然感到有些意外,但还是留住了脚步:“大耳朵,你要问什么问题?”

  “哦——”大耳朵抓着脑袋,想了半天,“地球为什么会是圆的呢?”

  费了半天劲,汪老师才把大耳朵提的“弱智”问题讲清楚,正要走,小贝拦住说:“汪老师,我也有一道题不会做。”

  “哦,地球上淡水储量最多的地方?这道题应该选C,南极。”汪老师拿着小贝的练习册,一下子又发现了其他错误,“小贝,第三题你也选错了,大气中氮的含量最多,占78%,而不是氧,你以为氧气多了才好啊?呵呵。”

  汪老师帮小贝做完题,刘少校接着问,刘少校的问题比小贝还猛,一下子一二十道,讲得汪老师汗都下来了。这时,第一批吃饭的女生们敲打着饭盒打着饱嗝回来了,小丫朝小贝使了个眼色,接下来将有女生接替男生向汪老师提问题。第一个是阿琪,第二个是茜茜,汪老师只顾讲题,一点儿也没发现刚才还围在身边的男生们已经悄悄地变成女生了。

  给贾小楠讲完题,汪老师的肚子开始咕咕叫了:“哦,现在几点了?”

  “一点四十,还早呢。”

  “哇,一点四十啦,完了,餐厅没饭了!同学们谁还有问题,下次再讲好了。”汪老师站起来,准备急速撤退。

  “汪老师等一下呀,我还有最后一个问题,帮了我再走嘛。”小丫装作很着急的样子缠住汪老师。

  “哦,好吧,你有哪儿不明白的?”汪老师急躁地看了看表。

  “汪老师,多动症是病吗?”

  “哦,多动是孩子的天性,很多孩子都有多动症的现象,包括你们也是,一般表现为上课注意力不集中,喜欢做小动作,爱打闹,和老师家长对着干等等,所以作为老师和家长,要理解孩子,对孩子的这种行为,不要盲目训斥……”

  “那你为什么还经常训斥我们呢?”茜茜忽然问了一句。

  “哦——哦——”汪老师一下子回答不上来,闹了个大红脸,“哦,时间不早了,下午还有课……”

  汪老师灰溜溜地“逃”出了教室,汪老师“逃跑”后,同学们一阵大笑。

  哈哈哈,常识老师连这点常识都不懂,哈哈。

  五分钟后,密探大耳朵来报:“汪老师正在办公室痛苦地吃泡面呢,脸色比吃中药还难看。”

  哈哈哈,又是一阵开心的大笑。这次,大伙儿全领教了小丫的厉害。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