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超炫咖喱派》:男生女生对对碰

  时间过得真快,一眨眼就进入了下半学期。

  随着新学期的开始,班里也发生了很大的变化。首先,男女生关系一向紧张的坚冰悄然解冻了,露出了一抹难得的和平曙光。原来的男生和女生楚河汉界,敌我分明,老死不相往来,这不,刚刚开学不久,就有不少女生主动、大胆地和男生交朋友了。怪不得班里的乐观人士分析指出,四·三班空前繁荣的“民族大团结”时代来临了。

  凡是男生女生能交朋友的,大多都是志趣相投、性格接近才聚到一起的。像小丫和大耳朵,性格相差十万八千里,即使地球上只剩下他们两个估计也不会成为亲密盟友的。还有小贝和贾小楠,虽然同是生猛善斗的人物,但一山不容二虎,上山虎VS下山虎,岂不冤家路窄、怒目相向。更何况小贝整天叫贾小楠“母老虎”,关系那就更加紧张了。但话又说回来了,像小丫和大耳朵,小贝和贾小楠这样的,毕竟还算少数,丝毫不影响四·三班“和平团结”的大好形势。

  男生女生做朋友的多了,有趣的故事也就多了,比如哪个男生爱管闲事,同学们就叫他“莫须有”,和他在一起的女生,大家就叫她“满江红”。李亚鹏爱管闲事,茜茜也爱管闲事,所以他们两个处得挺好,不管做什么事总是一拍即合,连手出击。

  话说上星期,“莫须有”和“满江红”两位大侠又管了一回“闲事”,和往常不同的是,这次他们赢得了包括四·三班在内文博小学所有同学的一致好评和高度赞扬,获得了文博小学“健康保护神”的荣誉称号。

  原来,学校的伙食一直很差劲。传说有一次,一个小女生从餐厅买了一个烧饼,刚出餐厅门口,一辆给食堂送煤的大卡车从身边呼啸而过,吓得小女生烧饼落地,烧饼刚好被那卡车轧过,等卡车过后,烧饼丝毫没有轧坏,只是入地三寸。小女生正伤心呢,大耳朵走了过来,忙拿自己刚买的一根油条去撬烧饼,只听“嘎嘣”一声,烧饼被撬了出来,只是大耳朵的油条有些弯曲而已。

  爱管闲事的“莫须有”和“满江红”经过不懈的努力,艰苦的谈判,凭着他们超人的毅力,蜘蛛侠般的胆魄,终于代表广大饱受伙食折磨的同学们和学校食堂达成了一份具有跨时代意义的双边协议,协议全文如下:

  文博小学学生会健康成长委员会与校食堂的服务协议

  甲方:全体在食堂就餐的学生

  乙方:食堂全体工作人员

  本协议本着互相了解、互相尊重的原则(学生年龄还小,食堂应给予理解,学生应该主动适应厨师水平的意思)签订。

  乙方(食堂)需要做到以下条款:

  一、厨师做饭前一定要洗手,洗不洗脸不要紧,但必须戴口罩。

  二、炸糖糕、馅饼的直径必须大于或等于6公分。

  三、荤菜中肉的含量不得少于20%,肉丸子中面粉的含量不得大于20%。

  四、鸡蛋汤中出现“小强(蟑螂)”、“阿英(苍蝇)”的次数,应严格控制在每周一次的基础上,冬天不得出现。

  五、学生天天吃的饭菜必须和校长偶尔吃的饭菜同等标准。

  六、每次饭菜出锅后,厨师必须当着同学们(至少3名以上)的面亲自品尝,不得故意做出太太乐鸡精或家家酱油广告中演员那陶醉于美味的表情,如菜品在嘴里超过20秒钟还不下咽,学生可以拒绝打菜。

  甲方(即学生)需要做到以下条款:

  一、不准在食堂的墙壁上、桌子上乱涂乱画,严禁绘制厨师漫画像。

  二、未开饭时间不得敲击饭盒催促开饭,以乱厨师方寸,女生在吃到“小强”或“阿英”的时候尖叫声不得超过100分贝。

  三、不得利用食堂的饭菜做赌注,不得私自到食堂预定生日大餐,(家长代表订餐除外)。

  四、吃不完的馒头、花卷等硬物不得乱扔,更不能伤害无辜的厨师。

  五、不喜欢吃的菜可以不买,但不能影响其他同学购买,更不能影响其他同学食欲。

  六、校长来吃饭的时候,不要一哄而上和校长饭菜比较,影响校长进食。

  以上条款一式两份,双方自觉遵守,违约者罚吃食堂三天前所有剩饭。本协议校长看到后生效,有效期10年。

  怎么样,“莫须有”和“满江红”这对搭档管的“闲事”够酷吧?是不是这样的“闲事”

  管的人越多越好呢?还是管这种“闲事”的人越多越好呢?或许都是吧。

  说起“莫须有”和“满江红”,不能不提起班里其他几组更有个性的男生和女生,她们各自不同的性格特点,同样也获得了各自不同的外号,听一听,保证让你拍案叫绝。

  比如小贝的脾气有些暴躁,同学们就叫他“三昧霹雳火”。别看平时小贝绅士十足的样子,发起火来119都拿他没有办法。有一次,因为卫生区的界线问题,小贝再一次发起火来,像一头愤怒的雄狮一样和六年级的“大哥”刘亚东干了一架。卫生区的界限不像国界线,谁都想多占点。那天,刚好轮到“三昧霹雳火”小贝值日,当他骑着扫把(学哈利·波特)飞到办公楼下的四·三班卫生区时,恰巧看到刘亚东正撅着屁股偷改界线呢,足足把他们六年级的界线往里缩小了一米多,这意味着四·三班的卫生区平白无故地多出一大片,别小瞧多出来的这一米多,无形中给四·三班增加了至少五分钟的劳动量。边界问题涉及到班级根本利益,小贝岂能容忍?他朝着刘亚东的猴屁股狠狠地揣了一脚:“偷地雷啊!我打。”小贝用劲不大,可是没有防备的刘亚东还是来了个嘴啃地,结果两人拳脚相加,一直打到校长办公室方才收手。

  小贝的三昧霹雳火人人畏惧,偏偏冯琳琳能够忍受,所以大家给冯琳琳起了个名字叫“忍者神龟”。“忍者神鬼”的忍耐力超乎想像,宁愿让小贝对着耳朵大喊“你烦不烦啊”也不放弃要跟小贝同桌的念头。真是让人费解,冯琳琳到底为什么呢?答案:小贝的CD机全班一流,可以塞立体声耳机免费听歌,对特别酷爱听歌的冯琳琳来说,听这样的CD就是最大的精神享受。

  别忘了班长阿文,他整天死气沉沉的,一门心思全扑到学习上,大家干脆叫他“敦煌石窟”,吴蒙是他的同桌,落了个“古墓丽影”的美称;曾天涯见钱眼开,有人叫他“猫眼”。同样是爱财如命的江小惠大家送她一个“007”;大耳朵一毛不拔,拥有了第N个雅号——“铁公鸡”。更搞笑的是,只要和他一起玩的女生,不管是谁,统称“鸡舍清扫员”。这样的例子还有很多很多,比如常常趁火打劫的男生叫“土匪”,和他一起做朋友的叫“押寨夫人”。如果一个男生老实巴交,随叫随到,那么他就是“送外卖的”,和他不错的女生就是“女强人”——天啊,都是些什么名字呀?照这么下去,四·三班没人不拥有自己的“雅号”了,呵呵,好像刘少校和贾小楠还没有哦。

  给刘少校和贾小楠量身打造什么“雅号”呢?同学们没少费脑筋,东方不败?花无缺?好像都不够贴切。还是小丫想得有意思:“刘少校不是脸皮厚吗,我们叫他‘太后’好啦。”

  “呵呵,脸皮——太后!绝!”小丫的“创意”马上得到了大家的一致认可。

  “那贾小楠叫什么好呢?”

  “哈哈,贾小楠不但脸皮厚,还整天凶巴巴的,我们叫她什么好呢?哦,有啦,刘少校是‘太后’贾小楠就是‘皇阿玛’。”

  “啊?太后VS皇阿玛,四·三班热闹了。”

  “太后”刘少校的脸皮到底厚到什么程度呢,打个夸张的比喻吧,八达岭的城砖够厚吧,他比那八达岭的城墙板砖还要厚三分,如果您不信的话,就听听“太后”经常挂在嘴边的一句“名言”吧:我一直认为自己是个人才,可是我错了,我不是!我发现我竟然是一个天才!

  好一个“厚颜无耻”的“皇家太后”哦。

  比起“刘太后”,“皇阿玛”贾小楠更胜一筹,一个女孩家的,整天懒洋洋地趴在教室里养“睡莲”。老师不问倒好,问到了竟然大言不惭地说:“我不是没有能力,只是现在年龄还小,惊天动地的大事现在还干不了,只好睡觉喽,睡觉好啊,为将来治理国家呀、平息乌干达冲突呀什么的养养精神。”呵呵,要说作为“皇阿玛”,想治理国家还勉强说得过去,平息乌干达冲突就吹得有点太大了,这是严重干涉别国内政呀。

  厚脸皮也有厚脸皮的优势,上个月,“太后”和“皇阿玛”就凭着他们的厚脸皮,为学校夺得了一个全市教育系统文艺汇演大奖呢。本来代表学校参加文艺汇演的人是爱唱歌的阿琪,学校花了一个多星期的时间,又是对阿琪进行突击训练,又是形象包装又是请形体老师集训的,结果阿琪到了电视台800平方米演播厅就晕了场,更别说登台比赛了。把校长急得直喊阿琪“叶公好龙”。最后,刘少校和贾小楠临危受命,上台合演了一个双簧戏才算救了场,还误打误撞地捧了一个第三名回来,别说,这厚脸皮有时候还真能发挥关键作用呢。

  那天,“皇阿玛”和“太后”合演的双簧戏真是精彩极了。贾小楠拉了把椅子坐在舞台中央负责“演”,刘少校猫在椅子后负责“说”。贾小楠冲观众一招手,嘴巴一张,刘少校马上在后面模仿冯巩的语调配了句:“同志们啊,可想死你们啦。”贾小楠又拍了拍胸口,刘少校很快就说:“俺们文博小学的男生爱学习,我们就叫他‘小霸王学习卡’,和他一起的女生我们都叫她‘金正复读机’,俺们文博小学的男生还爱管闲事,我们就叫他‘莫须有’。和他一起玩的女生我们就叫她‘满江红’,我们爱管的闲事可多啦,和学校食堂签订君子协议啦,去敬老院打扫卫生啦,到街心公园宣传环保啦等等,所以,俺们那疙瘩都是活雷峰!”

  怪不得刘少校和贾小楠能捧回大奖呢,原来这段双簧编得实在是太酷了,明明是四·三班的平凡生活,变成文艺作品一下子就升华了,艺术真是来源于生活又高于生活啊。

  忘了透露一点,获奖双簧的脚本编创者不是别人,正是四·三班的才女王小丫。对了,读到现在,你可能会有个疑问,在四·三班,才女王小丫的“雅号”又是什么呢?呵呵,保密!反正“才女”可不是她的“雅号”,大家猜好啦。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