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超炫咖喱派》:军训生活趣事多

  说实话,军训苦,但军训趣事多多,这一点,恐怕很多参加过军训的朋友都有亲身体会。不久前,四·三班在西郊体育中心进行了为期一周的军训。后来,据小丫回忆说,军训的确挺苦的,整天的立正、稍息、站军姿,简直是活人受死罪,不过,军训的日子里也没少闹出笑话来,搞得同学们一个个整天爆料不断,笑到破肚,给枯燥的生活增添了不少乐趣。

  对学生进行集中的军事训练是启明星校长想出的“鬼主意”。这次,校长大人可不是一时心血来潮,校长的目的很明确:通过军训好好地锻炼一下同学们的意志以及团队协作精神。因为在校长心目中,四·三班始终是个“老大难”班级。所以,四·三班理所当然地被当做先头部队第一拨开赴体育中心,接受长达七天“地狱”般的“魔鬼”大拉练。

  对平时很少参加军训的同学来说,训练就别提多苦了。就说站军姿吧,头上顶着火辣辣的太阳,一站就是一个多小时,哪个能受得了啊。而且还遵循男女平等的原则,谁也别想搞特殊。这下可让众女生吃尽了苦头,阿琪心疼自己的皮肤被晒黑,一到训练时间就双手合十心中默默祷告上帝能给下场大雨,而且雨下得越大越好,下到场地积水不能训练效果更佳,可惜,阿琪一滴雨水也没求来,看来,在上帝面前,阿琪的面子还是不够大,上帝并不买她的账。

  小丫虽然不像阿琪那样娇气,可火辣辣的阳光照在身上,像烤全羊似的也蛮难受的。就连一向号称英雄豪杰、铮铮铁汉的小贝都不得不向军训教官拱手求饶:“严教官,我求您了,你要是放我一马,小老弟今天请您到外面吃大碗刀削面。”

  “不中,你甭整这一套,啥小老弟大老弟的,好好训练,不然俺再罚你踢二十分钟的正步。”严教官眼睛一瞪,断然拒绝了小贝的“贿赂”。负责给四·三班进行军训的这位严教官是一名河南籍士兵,虽然严教练年龄不大,但从他肩膀上扛着的那几道杠杠便可以看得出来,他至少是个副排长一级的。严教官平时和同学们嘻嘻哈哈,可一到了训练场上,马上就变得严肃起来,一是一,二是二,毫不马虎,或许这就是军人作风吧。看过葛优电影《手机》的同学私下里开玩笑说,有一说一,我是严守一,严教官就是严守一。

  小贝碰了钉子,马上老实多了,知趣地躲到一边假惺惺地研究转身动作去了,严教官自然也没有罚小贝踢正步。一般情况下,严教官是不随便罚人的,除非谁犯了不可饶恕的错误或者训练项目屡次不达标。

  说到受罚,数大耳朵次数最多。大耳朵理解能力差劲极了,比如说报数吧,无论从哪一个同学开始,到他那里总出错。军训第一天,大耳朵就闹出了不少笑话。那天,严教官的哨子吹得特别响,嗓门喊得也特别大:“立正!稍息!左右看齐!报数!”

  站在第一位置的是班长阿文,他侧着头大声地喊道:“一。”

  第二个是刘少校,他马上接着喊:“二。”

  “三。”

  “四。”

  曾天涯和小贝紧接着也报出数来。

  轮到该喊“五”的大耳朵报数了,大耳朵咕噜了半天,什么也没喊出来。严教官严肃地瞪着大耳朵说:“胖子,该你了。”

  “我?让我干什么呀?”大耳朵好像没睡醒一样,眯着小眼睛问。

  “让你报数。”严教练说。

  “哦,好吧。”大耳朵不情愿地回答着从队列中走了出来,一直走到训练场边,一下子抱住了一棵水桶粗的泡桐树,“严教官,抱这棵树行吗?”

  “哦?”

  同学们倒地一片,眼泪都笑了出来。

  还有一次,严教官教走步,严教官说:“走步的时候一定要听从口令,‘一’迈左脚,‘二’迈右脚,千万不能出错,不然整个队列就乱套了。”

  严教官交代完毕,就开始喊口令带队出发了:“一二一,一二一,一一一二一!”

  开始的时候,整个队伍还很整齐,可是,不知道怎么回事,走得没有多远从中间就乱了起来,茜茜边走边尖叫起来:“哎呀,大耳朵,干吗老踩我鞋呀?”

  “立正!”严教官听到叫声,马上命令大家停了下来,“茜茜同学,咋回事?”

  “大耳朵老踩我的脚。”

  “大耳朵同学,你咋走步哩,咋会踩到前边同学的脚呢?”

  “这不怪我呀,怪你哦严教练。”

  “哦,呵呵,怎么怪起俺来了?俺哩脚长在俺腿上,又没长你腿上。”

  “你说的嘛,喊‘一’迈左脚,喊‘二’迈右脚,可你喊着喊着怎么改成‘一一一二一’了呢?害得我只能迈三下左脚再迈一下右脚。”

  “啊!这还怪俺了呀?”

  从此,严教官在训练的时候只喊“一二一”。

  军训不但锻炼同学们的体能,也磨练大伙们的意志,在严教官的严格训导下,意志想不坚强都不可能。严教官真会挑时间,越是天气炎热的时候越不闲着,不是让同学们围场慢跑,就是搞一对一拉力,唯一的一项带有游戏性质的活动——沙漠取水,也丝毫没有好玩之处。

  “沙漠取水”的游戏是这样的,在偌大的操场中间,只放一瓶纯净水,所有同学必须趴在地上匍匐前进去争抢那瓶纯净水。如果哪位同学违反了规则,对不起,退后30米,重新开始“爬”。严教官说:“这叫从哪里站起来,从哪里再趴下。”小贝最害怕也最讨厌做“沙漠取水”游戏了,匍匐前进的时候伤点皮肉关系不大,他心疼的是他身上的名牌运动服,三百多一套呀。

  “小贝!咋又停下来了,咋还没人家小丫爬得快,你还算大老爷们吗?”严教官火眼金睛,马上在遍地“蠕动”的孩子们中间发现了偷懒的小贝。

  “我……我身体不舒服,可能有点发烧。”

  “是吗?那赶紧用体温计测一下,发烧的话马上送你到医务室。”说着,严教官竟然从上衣口袋里取出一支体温计来。

  “啊?”小贝怎么也不会料到严教官还有这招,马上改口说,“哎呀,我感觉我不像发烧,我……我……肚子疼。”

  “肚子疼不要紧呀,俺有止痛片。”严教官变戏法似地又从另一个口袋里取出一个纸包包来,“不过俺可得警告你,如果没病乱吃药,我可不负责任哦。”

  “严教官你……你厉害,我认栽了。”

  有严教官这样的“严教头”,小贝只好自认倒霉了,等小贝咬紧牙关爬到操场中央时,那瓶代表胜利的纯净水早已被“钻地龙”曾天涯“报销”了。

  话又说回来,虽然军训受点罪,但比起在学校的日子大家还是感到舒服多了,最起码训练中心的伙食还是蛮讲究的。因为这里是国家级的训练中心,所以这里也有好几位国家级的厨师,据说,他们的饭菜全是按国际营养协会提供的标准来做的呢。能亲口尝尝大师们的手艺,档次也不低于正在这里集训的国家羽毛球队了。除了能躺下来美美地睡上一觉的空调四人间之外,餐厅就成为了同学们最喜欢光顾的地方了。当然,餐厅里发生的趣事那就更多了。

  一天,同学们刚打了饭坐在餐厅里吃得起劲,突然,阿琪一声长达三十秒的尖叫把大伙们的饭盒给吓得跌翻在地。其中最心疼的要说刘少校了,刚刚咬了几次牙才舍得买的一份红烧排骨,现在一下全撒在地上,真让人惋惜地掉眼泪哦,“阿琪,你一惊一乍地搞什么?又有老鼠咬你脚啦?”

  阿琪的脸一下子红得和掉在地上的红烧排骨一个颜色,面对大伙投来的愤怒目光,用极低的声音说:“不好意思,刚才大耳朵踩我脚了。”

  啊,大耳朵?

  “大耳朵还我红烧排骨!”刘少校好像发现了多年的必杀仇人,扑到大耳朵身上,“干吗踩我的红烧排骨,让我吃不成阿琪的脚。”哦,好像不对哦,应该是干吗踩阿琪的脚,让我吃不成红烧排骨才对呀,刘少校怎么变得语无伦次起来了,嘿嘿,大概是被大耳朵给气的吧!

  下午,一个星期的军训课程全部进行完毕,同学们正在寝室里争先恐后地收拾各自的东西,这时严教官大步流星地走了进来。

  “同学们,咱们就要分开了,不过,你们调皮、幽默、坚强的性格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见没人理会,严教官又笑着说:“呵呵,也许这一个星期我对大家要求太过严格了,不过,我相信,你们一定能理解的。”

  “哎哟,我的大教练,我代表全班同学求您了,我们现在已经摆脱您的如来魔掌了,你就发发慈悲放我们一马吧。”小贝冲严教官又是点头又是哈腰地说。

  “放你们好说,不过,你们要把这份档案填一下,我回去要存档的。”

  “啊,档案,没问题啊,只要你再也不要让我拿大顶。”大耳朵第一个把严教官手中的档案抢在手中填了起来:“哦,父母姓名,崔来财、王富莲;从事职业,卖腊肠;关系如何?如何联系……喂喂,这怎么填啊?”

  “当然是有啥说啥啦,猪头啊你。”曾天涯训斥大耳朵,“说你理解能力差真是一点儿也不冤枉你。”

  “哦,那我就实话实说了,关系如何?我和老爸老妈关系一般,有时也会紧张,如何联系嘛当然是用电话联系啦,老爸又不买手机给我……”

  “哄!”同学们又一次差点笑爆肚皮,大耳朵这家伙怎么这么没脑子呢?

  “痛苦”的军训生活总算圆满地画上了一个句号,回到学校,同学们再也不愿提到“军训”两个字,因为,军训对他们来说,那简直是赶鸭子上架。不过,军训生活中那些令人捧腹的搞笑事件,同学们恐怕怎么都不可能忘记的。还有,顺便交代一点,四·三班经过军训后,的确收到了意想不到的效果,最起码大家的集体意识增强了。怪不得启明星校长一提起这件事总是很有成就感地说:“呵呵,给同学们搞军训,效果很好啊,明年还进行。”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