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学卷纸不考学生考老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2日 08:44   

  晨报盘锦讯  学校出钱买考试卷纸,考的不是学生,却是老师。

  这是盘锦市一所小学开展的为老师充电的特殊考试。

    22套卷纸让老师充电

  盘锦市兴隆台区于家小学校的50多名教师这个假期很忙活儿,他们都在忙着给自己“补课”。这个假期,学校给每位老师发了22套小学6年级语文数学卷纸,让老师在假期中全部做完,以进一步增强每位教师的教学水平。

  该学校副校长庞艳华介绍,这是学校为了让老师能够多学习掌握一些文化知识而采取的一项新举措,发卷的目的是为了督促教师更好地提高自己的知识水平,让教师们利用放假时间多学习、多提高,给自己充电。平时大部分教师忙于备课、上课、管理学生,研究各科业务的时间较少,如果利用假期时间来进行,老师们会受益匪浅。

    开学后还要考试

  庞艳华告诉记者,作为小学老师,不管教哪一学科,数学、语文知识都应该掌握,而且现在讲究学科相容,下一步学校还要求教师对其他学科也要掌握一些,避免各学科之间孤立,相信这种方法对教师的业务素质提高会起到一定的促进作用。

  据介绍,开学后学校还将对老师进行考试,如果效果很好,下一个假期学校可能还会有相应的措施,例如要求教师在教法或个人教学经验总结、教学反思方面给教师一个学习的范本,让他们去学习、研究,从而进一步提高教师理论水平。

    老师家长齐肯定

  “学校这样做对我们便起到了一个督促作用,利用假期休息的闲暇时间多掌握一些知识,不仅有利于教学,而且自己也受益。”对于学校的这种决定,一位姓刘的教师告诉记者。

  许多学生家长对该小学的这种做法也表示赞同。“只有老师的业务水平提高了,孩子才能学到真正的知识。”家长们说。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