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儿童被动吸烟患肺癌风险高

  新华社北京1月30日电 英国科学家开展的一项最新研究表明,少儿时代被动吸烟的人患肺癌的危险要比少儿时代没有被动吸烟的人高得多。

  英国帝国理工医学院的保罗·维奈斯教授领导的研究小组在最新一期《英国医学杂志》上报告说,他们研究发现,那些每天长时间暴露在烟气中的儿童,将来患肺癌的风险要比其他人高3倍,而即使是每周才接触一次二手烟,对孩子们来说也是危险的。维奈斯说:“被动吸烟会明显地增加患肺癌的危险,人们在孩子面前不应该吸烟。”

  研究小组共对12.3万人进行了长期跟踪研究,他们小时候都曾被迫吸二手烟,但自己从不吸烟,结果发现这些人中有许多后来患上了肺癌,“其中,97名被动吸烟的年轻人患上肺癌,另外20人患上了上呼吸道癌症,还有14人死于慢性阻塞性肺病”。

  研究小组把被调查人群中发生肺癌病例的情况与儿时没有受到被动吸烟危害群体的发病情况进行了比较,得出结论认为,被动吸烟会使癌症患病风险提高50%。维奈斯说:“虽然被动吸烟不像主动吸烟损害那么严重,但也需要人们认真对待。”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