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10岁童自己逃离绑匪窝(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2日 09:03  华商网-华商报 
儿子安全归来后,拿起户口本冲着镜头做起了鬼脸,一边的父亲高兴得合不拢嘴

  本报讯  近日,一名10岁小学生在游戏厅玩耍时被人绑架,而家长还一度以为孩子是到朋友或同学家玩去了,好在警方侦破及时,没有造成严重后果。目前,两名犯罪嫌疑人已被西安新城警方刑事拘留。

  绑匪打来勒索电话

  1月31日下午3时许,一男子来到西安市公安局新城分局长乐西路派出所,称其10岁的儿子亮亮(化名)前一天晚上没有回家,找了一上午也不见踪影。据了解,这名男子姓许,湖北人,租住在康家村。

  半小时后,许某又来到派出所,称刚刚有一男子给他打电话,说孩子在他们手上,让拿7万元钱赎人。派出所和分局刑警队立即抽调警力成立专案组展开调查。

  数次更换接钱地点

  不久,绑架亮亮的人又给许某来电话,要求尽快准备钱,晚上再联系。晚7时30分,许某果然接到对方电话,这回说只要4万元,地点在朝阳门外。

  专案组在朝阳门外进行布控,但未发现可疑人员。晚8时许,对方又称将地点改在北门外。此后,绑匪数次更改接钱地点。

  两名绑匪先后被擒

  2月1日凌晨1时许,绑匪将地点又改在北郊范北村内,并要求许某一人来,将钱放在村内的一台压路机上。凌晨2时许,许某按对方的要求将钱放好后离开。5分钟后,一男子走到压路机前将钱拿起。埋伏在附近的民警冲上前将其擒获。

  经突审,这名男子名叫陈宗宝,山阳县人,19岁。据陈交代,同伙毛加稳就在附近,小孩则在范南村一处民房里。专案组兵分两路。毛很快被擒住了,而陈所说的民房房门大开,房内并没有亮亮。

  凌晨3时许,正当许某和民警焦急寻找亮亮时,传来亮亮在西门外的消息。原来,亮亮被绑匪锁在民房内,实在困了就睡着了。等醒来时,他发现房里没人,就试着开门,门开后他一个人走到西门外,幸好碰见一位好心的老大爷,这才电话通知了许某。

  游戏厅里骗走孩子

  据犯罪嫌疑人交代,1月30日晚8时许,他们在朝阳门外一家游戏厅里见到亮亮,以带亮亮到一个更好玩的游戏厅为由,将其骗至他们在北郊范南村租住的民房里关起来。

  儿子回来了,许某悬着的心放了下来。许某说,儿子放寒假后,整天在外面跑,经常很晚才回家,没有及时报案是他认识上有问题。说起亮亮怎么会到游戏厅玩,许某说,自己有时到游戏厅玩,孩子妈妈让亮亮到游戏厅里去找他,结果孩子就知道了。

  民警提醒,目前小学生们都已经放寒假了,希望家长注意孩子的去向,一旦有什么情况应及时报警,以免发生意外。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