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学生买假成绩单过年关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3日 08:32  扬子晚报 

  本报讯  为了取得奖金和压岁钱,一些中小学生竟从小商贩手中购买印有学校公章的“素质发展报告册”,私自填写成绩和评语,“忽悠”家长。昨日新沂市的一位陆姓家长给本报打来电话,称自己才上初一的孩子用如此“先进的”骗术欺骗他,“气得我狠狠打了他一顿!”

  做生意的陆先生告诉记者,他儿子成绩不太好,为了“激励”孩子把成绩搞上去,他承诺只要这次考试成绩都在80分以上,今年的压岁钱给1000元。“成绩单”发下来一看,不仅“红灯”没了,门门都在80分以上。“当时我还不太相信,但‘成绩单’上分明写着老师的评语,还盖着学校的公章。我一高兴立马就给了儿子1000块。”陆先生说,直到前日孩子的同学来家里玩说漏了嘴,他才知道儿子竟还有两门不及格。再三追问下,儿子才承认了“成绩册”是自己在学校附近的小摊上买来的。

  冒着挨打的危险花钱买个假成绩册值吗?陆先生的儿子“委屈”又无奈地说:“谁让家长只认分数呢!”记者了解到,这些假“素质发展报告册”是唯利是图的商家私自印刷,然后以一元或者更低的价格批发给学校附近小店的。小店老板转手卖给学生的价格就变成2元、3元,如果填写好评语,再盖上“萝卜章”,卖得就更火了。新沂市第五中学的一位老师告诉记者,这些假“素质发展报告册”几乎和学校发给学生的一模一样。购买者大多是些成绩不好的中小学生,都想花上几元钱买个“好成绩”过个好年。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