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天鹅:大男子主义行不通


  “丈夫"要在“夫妻"的共同生活中始终对“妻子"体贴温柔,白头偕老。只要一有时间,两个就偎依在一起,动物习性学上把这叫“坐对儿"。如果“先生"觉得没必要在一起生活了,“太太"二话不说,马上跟它离婚。但是做“先生”的自然很怕“夫人”出这一狠招。正是在这件事上,雌鸟得以“翻身”,成了大权在握的强者,可以把“丈夫"训导得老老实实。

  一对天鹅游到一起,它们首先会用自己高傲的姿势围着对方绕圈子,互相把脑袋伸向对方,表达爱意,从侧面看去,它们的长脖子恰好构成一个心形——那正是它们那伟大爱情的象征。这个时候,谁也没有想到雌天鹅还有凶猛的一面。结了婚之后,一些问题就出现了。

  雌天鹅不高兴的时候,就会像个幼雏似地趴在那儿,样子显得很小,它扇着翅膀大声叫唤着。雄鸟得使劲地往它嘴里填东西,而自己可能还饿着肚子。结了婚的雄鸟喉袋里(喉袋是食道外翻的一截)总是有一点食物存着,这是专门用来夫妻吵嘴时安慰妻子的。雄鸟要是表现不好,离婚就成了不可回避的问题。雌鸟先是允许一个“外人”给自己吃的,意思是警告丈夫:“你再对我不好,我就红杏出墙了。"如果在这以后老伴儿还不知悔改,那它就要和别的雄鸟结婚了,被离弃的丈夫背上一个坏名声,以后再想结婚就难上加难了。

  通常情况下,雄天鹅从不管孵蛋的事,而是在巢附近站岗放哨,这样便使它与“女邻居”有机会私下约会,一来二去,禁不住诱惑,一场婚外恋开始了。“丈夫”最喜欢用灌木丛做掩护,如果它一旦被“妻子”当场抓获,它们的婚姻也就要破裂了。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