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班的H2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3日 10:07  《作文世界·小学版》 

  我班的 H2赶得上时下风靡全球的 F4了,这不仅因为他们长得很特别:一肥一瘦,一白一黑,还因为他们很“坏”。他们自称是H2,H是坏小子的第一个字母。

  H(A),人称“肥仔”,是一个“分量”十足的男孩 。出生在一个集万千宠爱于一身的家庭,平时的最爱就是吃零食和打游戏机,是一个什么问题都以武力来解决的BOY。他的样子很可爱,皮肤白白嫩嫩的,脸上的肉鼓鼓的,富有弹性,就像一个大皮球挂在脸上。他走路大摇大摆的,一副不可一世的样子。

  H(B),人称“发哥”。别误会,不是众所周知的明星“周润发”。他的别名是“豆芽菜”,顾名思义,他头大身小,就像一株豆芽菜。他的肤色很黑,好像巧克力一样,我想,在夜里,你是不会看见他的。“发哥”生在一个小康之家,爸妈都很疼他。因为和“肥仔”住在同一个花园,经常一起上学放学,是一对形影不离的好朋友。

  只要他俩在一起,便有坏事发生。他们是我们班的“青春无敌捣蛋组合”,在我们学校已经“闻名遐迩”,是一对红得发紫的“大明星”了。

  这下子可好了,不知H(A)又出了什么事情,惹怒了我们班长。只见班长头顶冒火,把H(A的语文书往桌子上狠狠地打了几下。这下H(A)也发怒,发挥出他那“重量级人物”的气势,瞪了一下班长,极不满意地把班长的语文书扔到了“九霄云外”,也把同窗五年的友谊抛到大西洋去了。

  班长一副悲伤无奈的样子,鼻子一抽,眼泪就在眼眶里打转了,接着泪水便从眼睛里溢了出来,酸酸的,那样子真的不能用三言两语表达出来。同学们围了上来,安慰班长不要哭,然后大家都不约而同地把眼光投到了H(A)的身上,纷纷质问道:“你怎么那么没风度,把女生都弄哭了?”大家都咄咄逼人,狠不得把肥仔H(A)“赶尽杀绝”。这也许是因为他平时得罪的人太多了,以至于群起而攻之。

  H(B虽然个子小,不像H(A)那样粗野,但挺会耍小聪明的,还特会说谎。这也是大家都知道的,这里就不多说了。但他有一个让他头疼的问题,那就是 ——口吃 。我们常常逗他说:“‘发哥’,你口吃,以后怎么进军好莱坞呀?”每每这时他就会垂头丧气地甩甩头,不说话了。原来,“ 发哥”并不是一生出来就口吃的,那是因为小的时候,学他的幼儿园的同学,最后就变成这样了。你说,多可惜啊!

  这就是大名鼎鼎的H2了,你喜欢这个“明星”组合吗 ?

   (作者:广东省珠海教育学院附属小学五年级陈思卉 指导老师:叶秋菊)

   [ 解读 ] “我班的 H2”,大概是要与风靡全球的 F4抗衡了 。一个新颖别致的题目常常会吸引人读下去。原来这篇作文写了两个“坏小子”,一白一黑,一肥一瘦,形影不离 ,劣迹斑斑 ,构成了黄金组合,怪不得有H2 和“青春无敌捣蛋组合”的美称了。他们频频在班里闹事,甚至还把班长都弄哭了。文章很详细地写出了他们的种种“罪行”,还进行了“声讨”。看完这篇文章,觉得“坏小子”其实并不坏,不过霸道一点,娇气一点,甚至聪明一点。如果班上的同学都不喜欢他们,敌视他们,这可不是好现象 。他们也是纯真无邪的少年,也有可爱的一面,他们的缺点可以在老师和同学的帮助下得到改变。建议小作者 、小朋友们去读一读著名作家秦文君写的《 男生贾里》,贾里是个不折不扣的“坏小子”,但其实很可爱 。(文/余韵)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