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爆料嘎嘣豆》:开心大考官

  学校要开展“生动化教学大评比”活动,这下可愁坏了在教学上一向不怎么“生动”的阿紫老师。别的班主任八仙过海,各显神通,纷纷带领众弟子开展了丰富多彩、各具特色的生动化教学改革行动,有采取互动式授课的、有把课堂搬到野外的,还有参考欧美模式把课堂改做实验室的——总之是五花八门,奇招迭出。阿紫老师看在眼里,急在心里,四·三班到底该怎么办呢?

  四·三班是出了名的“老大难”、“钉子户”,教过四·三班的老师都说,四·三班就像一块糟木头,气死雕刻家。虽然和老师的关系称不上水火不容,但至少也算得上剑拔弩张。要说整体学习成绩吧,总也逃不出“中速运行”的怪圈,虽然有阿文这样全校第一的状元装点门面,但也有大耳朵之类的“养鸡大王”败坏名声,所以,全班平均成绩总是在“发展中国家”的档次徘徊。在这样的班级开展生动化教学改革,谈何容易?

  常言说,有病乱投医,一筹莫展的阿紫老师竟然找到了披头肆取经。写到这儿,请允许作者对披头肆进行一番比较隆重的介绍:

  披头肆——性别:男;年龄:24岁;职业:酒吧当流浪歌手,喜欢唱校园民谣,最大的梦想是做世界校园民谣大哥大。

  鲜为人知的是,披头肆原来也在文博小学当过老师,曾因教学思想太过前卫,日常行为太过荒诞而被校长炒了鱿鱼。另外,再爆点猛料给大家过过瘾,披头肆的梦中情人一直是阿紫老师哦。

  阿紫老师找到披头肆的时候,差点把披头肆激动得昏死过去。为了披头肆的生命安全,阿紫老师马上说明了来意。披头肆虽然有些失望,但能为阿紫老师出谋划策也是他求之不得的美差,披头肆胸有成竹地说:“所谓生动化教学嘛就是教学模式的一次改革而已,灌输式的教学模式学生当然不喜欢,咱们换个法就是了。”

  “说起来容易做起来难呀。”阿紫老师神情凝重,“无论怎么改,目的只有一个,既要提高学生们的综合素质又要把分数拉上来,这从来就是一对最难解决的矛盾啊。”

  “哈哈哈!小意思啦。”披头肆甩了甩他那一头乌黑透亮的长发,“如果你不介意的话,我可以重出江湖,保证让四·三班的综合素质和分数都得到突飞猛进的提高,让你在这次大评比中拿到冠军。”

  “呵呵,你以为流浪歌手不报税,吹牛也不报税吗?”阿紫老师无奈地笑了笑,“你打算怎么帮我?”

  “明天,让我来出题,我来监考,对四·三班进行一次综合大测试。”

  “你!你要回学校?还要对四·三班进行测试?呵呵,即使校长不收拾你,学生们也会把你碎尸万段的,他们最痛恨的就是考试了。”

  “呵呵,我看不见得,总之到时候你就明白啦,不过,校长那里就交给你来摆平好啦,他如果问到,你就告诉他这就是你的教学改革,叫做‘走出去,请进来’嘛,我就是你请来的教育专家,呵呵。”披头肆信心十足。

  眼下,阿紫老师已经到了走投无路的地步,也只好请披头肆出招了,死马当成活马医吧。不过,阿紫老师还是有些担心:“披头肆,你要考学生什么呢?”

  披头肆耍起了“太极”,故意装做很神秘的样子说:“这个嘛……暂时保密,我晚上‘开夜车’把试卷弄出来,明天你只要配合我就行了。”

  “啊?试卷连我也保密吗?”

  “那当然,这个属于‘一级机密’,放水就不灵了。”

  “哦,那好吧,我服了你。”

  第二天,离上课还有几分钟时间,阿紫老师便兴奋地赶到教室:“同学们,今天的课很特殊,因为是我们的生动化教学课,同学们猜一猜,一会儿我们进行什么呢?”

  “进行什么?”同学们异口同声地问道。

  “进行考试。”

  “啊!考试也算生动化?”阿紫老师的话几乎让所有同学倒地。

  “呵呵呵。”阿紫老师微笑着摆了摆手,示意大家安静,“同学们,我们这次考试的意义很不寻常,因为这次的考题是由一个大家非常熟悉的自称‘考试专家’的人出的。有请‘考试专家’!”

  早已在门外“埋伏”的披头肆马上抱着试卷蹿上讲台:“嗨!各位早上好,大家还认识我吗?”

  “哈哈!披头肆!”

  “哇!大歌星!你是不是来给我们唱歌的啊?”

  “哑呼!阴魂不散!哈哈。”

  同学们对披头肆一点儿也不陌生,想当年披头肆在文博小学怎么也算得上是一位极具影响力的‘风云人物’。尤其是他那极具“杀伤力”的歌声,仿佛依然还回荡在大家的耳边,从刚才披头肆登场时同学们的欢呼中完全可以看出,披头肆的魅力指数绝对不低于五颗星。

  “安静,安静!现在我的角色不是歌星,是‘开心大考官’。”披头肆好像又找回了当年做老师的感觉,“同学们,请大家做好准备,下面就开始我们的综合大测试吧!”

  “哦,看来是真的了,披头肆已经开始发卷了。”小丫悄声对阿琪说。

  “希望不是太难的题哦。”阿琪向来有考试综合症,面色如菜,自己安慰自己。

  “啊?什么题呀这都是……”已经领到考卷的班长阿文惊讶地大叫起来。

  “披头肆老师,有没有搞错啊?”阿紫老师也是刚刚看到考卷试题,惊讶程度同样不亚于阿文。

  “呵呵,同学们,这就是我给你们搞的综合大测试哦!好好答卷吧。”

  到底披头肆版本的考卷上出了什么奇怪题目呢?还是让我们一起瞧瞧吧。由于版面有限,只能摘录其中一部分给大家分享,您有兴趣一起做题吗?不妨一起来哦。

  四·三班生动化综合素质测试考卷麻辣版(满分100分)

  第一题:选择题(送分题)

  1.《拉萨的天空》是谁写的( )

  A.作者

  B.可爱的藏族同胞

  C.阿杜

  D.王宗仁

  2.《让我们荡起双桨》选自( )

  A.《丁丁历险记》

  B.《乔羽作品集》

  C.《多啦A梦》

  D.《小学语文教科书》

  3.人掉了乳牙后长出恒牙,恒牙掉了长什么牙( )

  A.虫吃牙

  B.大板牙

  C.假牙

  D.黑牙

  4.如果地板很脏,用什么拖地最干净( )

  A.用毛巾

  B.法国产旋转拖把

  C.扫把绑上布

  D.用力

  5.迅速减肥的最有效方法是( )

  A.吃泻药

  B.运动

  C.绝食

  D.截肢(砍条腿下来,体重立马减去1/5)

  6.如果张国容分别从100层楼和50层楼跳下自杀,不同的是( )

  A.空中停留时间

  B.爬100层比爬50层累

  C.身体散开程度不同

  D.救治难度不同

  7.红灯停,绿灯行,红绿灯一起亮代表什么( )

  A.灯出问题了

  B.边走边停

  C.你眼睛花了

  D.这个灯比较酷

  8.和同学发生冲突,最有效办法是( )

  A.用面目全非脚踢他

  B.溜点跑鞋(三十六计走为上策)

  C.冷静下来,分析原因或找老师处理

  D.他妈去

  9.牛顿说:力的作用是相互的,根据这条定理,可以得出什么结论( )

  A.打人和被人打是一样的

  B.汽车撞人要赔钱

  C.牛顿说的话为什么要相信

  D.你推车的时候车子也向你施加阻力

  10.垃圾最有效的处理办法是( )

  A.积攒多了可卖钱

  B.当场焚烧还可熏蚊虫

  C.堆到仇人家门口恶心他

  D.分别投放到可回收和不可回收的垃圾桶里

  第二题:读写分析题(蒙分题)

  对下面这段歌词赏析不恰当的一项是:

  太阳当空照,花儿对我笑。小鸟说:早早早,你为什么背着炸药包。我去炸学校,老师不知道。一拉线,我就跑,轰的一声学校不见了。

  A.第一句借景物描写表达了作者去炸学校前的愉快心情。

  B.第二句作者借“小鸟说:早早早”暗示他自己实在不想伤及无辜,所以赶在其他同学到来之前,去炸学校。

  C.第三句“老师不知道”是用反语的手法表示:老师也痛恨学校,所以睁一只眼闭一只眼。

  D.整首歌词寓意丰富、天真自然,是现代中国音乐黑色幽默学派的代表之作,表达了现代学生对枯燥学习生活的一种不满。

  E.用炸药包比喻书包,说明学生渴望减负的心理很迫切。

  第三题:写作题(抓分题)

  1.世界上第一位克隆人写一份8页的个人简历,并把第8页交上来。

  2.火星文或英文写50字的自我介绍

  3.合同学大耳朵,开动脑筋,发挥想像,写一段关于恐龙灭亡的科幻短文(玄幻类、魔法类也可以)注:大耳朵同学可不答此题,将自动获得15分。

  哇噻!太炫、太酷、太过瘾了吧,这,这,这就是开心大考官披头肆的麻辣大测试?怎么味道怪怪的哦。

  两天后,成绩出来了,全班除大耳朵得到了可怜的35分之外(其中15分还是自动获得的)几乎全部得了100分,平均成绩96点45分,创下了四·三班有史以来最为辉煌的成绩。拿着四·三班成绩榜单的启明星校长高兴得嘴里只会说一句话:“阿紫老师,‘生动化教学标兵’非你莫属了。”

  “可是……可是……”阿紫老师真想对天真的校长说,“校长……你只看到我们的成绩,你……你清楚衡量这些成绩的题目吗?”

  其实换个角度去思考,这些考题看上去虽然有些恶搞,但这样的考题至少让同学们看上去不再那么面目狰狞了,开开心心学习,快快乐乐考试,难道同学们不说OK吗?

  “其实,开心大考官披头肆出的考题很有水准,做起来也挺难的。”这是后来小丫告诉阿紫老师的。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