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爆料嘎嘣豆》:门神史太龙

  传达室马爷爷跟儿子到大洋彼岸的美国度假去了,临走前把他的一个老哥们推荐到学校来当“门神”。

  同学们只知道新“门神”姓史,并不知道史爷爷叫什么。史爷爷看上去比马爷爷威猛许多,也严厉了许多,如果哪位同学过了上课时间才赶到学校的话,那可就惨了,想进来?门都没有。即使喊到声带破裂,史爷爷依然像没听见似地窝在传达室里研究天下大事(看报纸)。所以,有好多同学怀疑史爷爷的听力是不是产生了问题。才六十多岁耳朵就不好使了,那也太聋了吧。史爷爷的名字“史太龙(聋)”由此诞生了。

  还记得史爷爷走马上任第一天,小丫就热情地和他打招呼:“Good morning”。

  史爷爷盯着小丫看了半天:“什么?狗头猫腚?”

  “哈哈,Good morning!”小丫笑着大声地又强调了一遍。史爷爷的耳朵是真不好使还是假不好使,还是故意装糊涂?英文“早上好”竟然听成了“狗头猫腚”。

  史爷爷好像还没听清,伸着脖子,皱着眉头:“丫头,鼓捣猫呢?我没有鼓捣猫呀。”

  “啊?哈哈哈哈!”小丫笑到爆肚,“史爷爷,我是在用英文问你‘早上好’呢。”

  “哦,好好好,你也鼓捣猫呢吧?”

  晕,史爷爷的耳朵看来真的是失灵了。

  其实,“史太龙”爷爷一点儿也不聋。人家只是搞不懂英文而已嘛,如果他的一双耳朵只是摆设的话,校长怎么会让他来做传达并且兼职护校组的组长呢?

  为了搞清“史太龙”爷爷是真耳聋还是假耳聋,小丫想出了一个馊主意,她找来小贝和大耳朵,说:“小贝,大耳朵,有一个非常刺激而冒险的行动你们愿不愿意干?”

  小贝一听有冒险行动,马上精神亢奋:“干什么?不会是杨利伟找我一块遨游太空吧?”

  “想得倒美呀,坐公交还晕车呢还想坐飞船?切!”大耳朵一旁接茬。

  “你也不怎么样,那次去森林公园玩过山车不照样也找不到北吗?”

  “好啦,你们别吵啦。”小丫头都大了,大耳朵和小贝这对吵闹冤家,整天为一点鸡毛蒜皮的小事争论不休,吵完又忍不住混在一起,何必呢?“喂,你们想不想搞清楚‘史太龙’爷爷到底是真耳聋还是假耳聋?”

  “想搞清楚这个还不容易?拉到人民医院耳鼻喉科做个CT不就得了。”小贝说。

  “做CT你掏钱呀?我说的是不吃药、不打针、不手术、无痛苦的、无毒副作用的好办法。”

  “哦?那咱们该怎么弄?”大耳朵一脸的迷茫。

  “那我们今天放学后……”小丫在小贝和大耳朵耳边嘀咕了一阵子,“怎么样?”

  “嘿嘿,好啊。好主意,太棒啦。”大耳朵听完啪地一下拍了小贝一巴掌,“敢不敢?”

  小贝当然不愿当“狗熊”:“呵呵,不就是测试‘史太龙’爷爷是不是耳聋吗?太小意思啦,你们等着看我的行动好啦。”

  晚上,八点半钟,文博小学,喧嚣的校园早已沉寂下来,朦胧的灯光下,一个黑影鬼鬼祟祟地靠近学校大门口,黑影在大门口观察了片刻,悄悄地把手伸向了铁门。“当啷”——虽然黑影已经十分小心,“铁将军”还是发出了一声清脆的响声。这时,传达室的灯突然亮了。“谁?”是“史太龙”爷爷警惕而又威严的声音。

  “小偷。”黑影回答。

  “小偷?”

  “算了,原来有人在啊,怎么不早说啊,害得我白来一趟。”黑影嘟囔了一句,转身以流星般速度撤离校门,消失在夜幕中。

  “废话,当然有人啦,正在看龙之队对皇马队的实况呢!我警告你们这帮小毛贼,别打学校的主意,小心我敲断你们的狗腿。”“史太龙”爷爷一个箭步从传达室里跳了出来,挥舞着橡胶棒,对着一晃而失的黑影厉声警告。

  半个小时后,又一条黑影出现了,这个黑影明显要比第一次的黑影大了一号,行动也显得笨拙了许多。大号黑影同样靠近学校铁门,还不等大号黑影用颤抖的手触动铁锁,“史太龙”爷爷大喊一声杀了出来:“哇呀呀……你往哪里跑!”

  “啊!你还没睡呢?”大号黑影吓得惨叫一声,瘫倒在地。

  “呵呵,下半场球赛刚开始,我当然没睡啦。”“史太龙”爷爷不费吹灰之力拿下了大胆“盗贼”。像武松打虎似地一脚把大号黑影踏在足下,“呵呵,现在的小偷也太大胆了,敢和我玩猫抓老鼠,哈哈!你还嫩了点,老实交代你是什么人?”

  “哎哟!史爷爷您轻点。”大号黑影咧嘴求饶,从实招来,“哎哟……我是大耳朵。”

  “大耳朵是何方妖孽,还不显出原形,不然我打110。”“史太龙”爷爷不依不饶。

  “刀下留人!”此时,小丫和小贝才大笑着从犄角旮旯里钻了出来。

  “啊?捅了贼窝啦。”“史太龙”爷爷刚拿下一个,又窜出一群。自己也吃惊地喊出声来。

  “哈哈,史爷爷,是我们呀。”小贝大叫。

  “知道是你们,团伙作案。”

  “不是啦,史爷爷,我是小丫,他是小贝,我们是四·三班的,你脚下踩的是大耳朵。”小丫拉着“史太龙”爷爷,“爷爷,你仔细看看嘛。”

  “史太龙”爷爷低头瞅了大半天,“哦,原来是你们这帮小鬼,半夜三更的跑来捣什么鬼?害我差点打110报警。”

  “哈哈哈哈,史爷爷,我们是在搞一个测试哦。”

  “什么测试?”

  “测试你的耳朵灵不灵哦。”

  “测试我耳朵灵不灵?哈哈哈!”“史太龙”爷爷又恨又爱又无奈,“你们这些孩子呀,认为我老啦,耳朵不好使了,还叫我什么‘史太龙’,告诉你们,我耳朵好得很,当兵时人送外号‘顺风耳’,现在啊,倒是眼睛不好使了,眼花喽!”

  “呵呵,史爷爷,你耳朵真的那么好使?那平时我们叫门怎么不给开呀?”小贝有点怀疑史爷爷的话。

  “哼,上课迟到了当然要给你们一个小小的惩罚喽。”

  “哦,史爷爷,我们知道了。”

  “哈哈,好吧,赶紧回去吧,你们爸爸妈妈早等急了。”史爷爷微笑着催促孩子们回家。

  “可是……”小丫脸上露出为难的样子。

  “可是什么,还想搞什么花样?”

  “可是,你脚底下还踩着大耳朵呢。”小丫终于不好意思地说了出来。

  “啊?嘿!爷爷把这茬给忘了。”史爷爷马上拔脚,把早已经变成“僵尸”的大耳朵拽了起来,“孩子,你没事吧?”

  大耳朵痛苦地挣扎着:“哎哟,总算捡了条性命,史爷爷,你真酷!”

  “哈哈哈哈。”看着大耳朵快要严重变形的冬瓜脸,小丫、小贝、史爷爷都忍不住再次大笑起来。

  得,早知道“史太龙”爷爷是“顺风耳”的话,干脆测试他老人家的眼睛算了,原来史爷爷的耳朵这么厉害呢,真是让小丫和小贝大跌眼镜。看来,文博小学有史爷爷这样的“打虎”英雄做门神,简直是再也放心不过了。

  不久,同学们再也没人叫史爷爷“史太龙”了,取而代之的是“顺风耳”,也有叫“史包公”的,毕竟,史爷爷的工作做得太棒了,认真负责,铁面无私,在他老人家面前,哪个调皮鬼还敢造次呢?快对史爷爷伏首称臣吧,因为史爷爷酷毙了。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