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80万册新童谣将下发小学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5日 09:42  北京日报 

  本报讯    “北京奔向零八年,五环是朵最美的花……”“身体健康生活好,北京奥运早来到……”昨天下午,在市少年宫举行了一场名为欢乐假期、欢乐童谣———北京市小学生唱“新童谣”教育展示活动,来自全市各个区县的孩子们在这里唱响新童谣。市委常委、教育工委书记朱善璐等出席。

  寒假期间,全市18个区县少年宫和学生活动场所都将举行多种形式的推广普及新童谣活动。新学期开始之后,80多万册《新童谣》将发放到本市1500多所小学60多万名小学生手中。全市幼儿园以及来京务工人员子弟学校的学生也将在新学期拿到《新童谣》。创编新童谣活动开展以来,共收集童谣近两万首,在已出版的《新童谣》三册中共收录400多首,其中学生自己创编达到173首。

  展示会上,来自各区县的学生以联欢的形式通过踢毽子、跳皮筋、跳绳、骑独轮车、歌舞以及游戏等多种形式说童谣、唱童谣、演童谣,在快乐中潜移默化地接受爱国主义、民族精神和文明礼仪教育。

  市教委有关负责人表示,本市小学、幼儿园将继续推广普及新童谣,围绕文明礼仪和迎接奥运为内容创编新童谣,同时各校还将创造出更多学生喜闻乐见的形式进行思想道德教育。目前,市教委已经开始研究适合中学生特点的“未成年人思想道德”教育方式,确定之后将很快在本市推广。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