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给孩子买新衣看清甲醛含量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5日 09:50   

  时报2月3日讯    新年快到了,孩子们都盼着有套漂亮的新衣服。但家长们可要注意了,专家提醒,越是颜色鲜艳的衣服甲醛含量越高,在购买儿童服饰时,一定要注意服饰上标注的甲醛含量数值。

  儿童的衣服都追求鲜艳,但甲醛主要来自染料助剂以及印花使用的粘合剂,浓艳的色彩和有印花的服装甲醛含量一般要偏高些。

  2005年1月1日开始实施的《国家纺织产品基本安全技术规范》中对24个月以下的婴幼儿服装作出了甲醛含量≤20mg/kg的规定。甲醛为无色有特殊刺激气味的气体,空气中的甲醛含量超过一定限度时,就会对人的眼睛、嗓子、鼻子、皮肤等造成损害,严重时还会造成肺炎、肺水肿、惊厥、昏迷等。

  据专家介绍,除了在为儿童购买衣服时一定要注意标签上甲醛含量外,在买回新衣服时,只要在清水里浸泡洗涤后,就可以大大减少甲醛的含量,避免影响孩子身体健康。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