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别样作业充实寒假生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5日 10:04   

  昨日,是省会中小学生寒假第一天,各学校丰富多彩的寒假作业成为今年小学生寒假的一大亮点。

  网络互动过寒假

  石家庄市维明路小学在寒假期间组织“小鬼过大年”为主题的体验教育系列活动,通过服务他人、热心公益活动,培养同学们良好的行为习惯和社会公德。安排学生以“干干净净迎新年,开开心心过大年”、“今天我当家”、“过节我不乱花钱”、“压岁钱的新用”等体验教育活动为主题的体验活动,走访社区里的军烈属,慰问孤寡老人。

  充分利用学校小天使网站,在校园网上设立“快乐寒假”专区,为学生寒假生活提供指导、服务,每个老师的电子邮箱向同学们公布,方便学生给老师及时反馈思想上、学习上遇到的问题,教师可以及时了解和掌握孩子的思想动态和开展社区活动的情况。家长在寒假期间也能够及时与老师联系,反馈学生在家的活动和表现,以便于更好地对学生进行有针对性的教育。

  学生作业丰富多彩

  友谊大街小学为丰富孩子们的假期生活,根据各年级的学生特点,为同学们布置特色作业,让每个同学在寒假期间都有所收获。

  一、二年级学生要在假期中认识一位好朋友;三年级的学生要在假期中自己独处一天,自己整理家务,自己解决一天三餐,自己安排一天的活动。四年级同学需要在假期中了解一部法律法规,并结合自己对这部法律法规的了解,为同学们准备一节普法课;五年级在假期中养成节约一滴水、一张纸、一粒米、一度电的好习惯;六年级学生的作业是在假期中学会一种菜肴的烹饪方法。

  写封家书感谢父母

  寒假期间,石家庄市建胜路小学开展尊孝德、践孝行“四个一”实践活动:寒假期间要求每个学生为父母洗一次脚,学会一种家务劳动,筹备一次温馨的晚餐,写一封温情的家书。该校王琴老师说,孝是立人之本,德行之源,孝敬父母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希望通过这些活动,同学们能感受到父母的艰辛。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