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千万别在节日里冷落孩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6日 11:01  楚天金报 

  “过年,亲朋好友聚在一起,打打牌、聊聊天,至于孩子,就让他在一边玩呗。”日前,记者的一名朋友如是告诉我其过年计划。

  汉阳区钟家村幼儿园副园长张小梅对记者说,许多家长的节日安排和上述家长非常相

  似,只管自己过年,却把孩子放在一边,让其想干啥就干啥,这其实是对孩子的“忽视”。

  “搓麻将、打扑克或聊天,是许多家长过年的主要活动。可孩子感兴趣的是什么呢?”张园长表示,家长忙碌了一年,过年时放松一下并无过错,但大人们娱乐之余,也要多关心孩子,别让他们只在玩具和电视机的陪伴下过年。

  “当孩子兴趣没有得到满足或缺乏关注时,孩子可能会郁郁寡欢或者大吵大闹。”她告诉记者,新年开学,家长送孩子上幼儿园时,也会无奈地告诉老师,过年那些天,孩子变得似乎尤其讨人嫌,爱插嘴、搞破坏、爱发脾气……

  张园长建议,过年了,家长应多聆听孩子的想法,把他们看作平等的个体,不妨多问问:“孩子,过年你想玩什么?”她说,有的孩子想旅游,有的孩子想要心仪的玩具,还有的孩子想和其他小朋友一起玩,家长应尽量满足孩子正当需求,切忌过年时冷落了孩子敏感的心。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