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如果有下辈子,我还当老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6日 11:25  《新风教育》 

  心情汤——

  口感:所谓心情汤,即是其中滋味由您自己去品味……

  如果有下辈子,我还当老师!

  文/浙江常山县文峰小学 朱雅芳

  “如果有下辈子,我还当老师!”在摇曳的烛光中,我郑重地许下了心愿,暖暖的泪水早在我心中流成了一条河。

  那是12月的一个极其平凡的下午。第二节下课后,中队长邀请我参加主题班队会。我有一丝惊讶,记忆中今天没有班队活动课。

  中队长拉着我走进教室。那一刹,我被眼前的情景惊呆了。

  讲台桌上放着一个心形大蛋糕,点点烛光在闪烁,56个学生合着拍子,唱起了《祝你生日快乐》,歌声真挚、动听,我的心在颤动。

  今天是我的生日吗?我忘记了!孩子们怎么知道呢?

  “亲爱的老师,我们费尽心机查到了您出生年月,为的就是在这特殊的日子里告诉您一句话。”女孩清亮的声音才落,教室里响起雄壮的合音:“老师,我们爱您!”

  我情难自禁,泪水从我脸上轻轻滑落。

  “老师,我们每个人都有句心里话想对您说,我们每个人都有一份礼物送给您!我们每个人都深深地爱着您。”女孩美妙的声音再次响起。

  五十几个孩子一个接一个站起来,那是我听到最动听的心语,最真诚的祝福,那是我收到最珍贵的礼物,最诚挚的童心。

  以“小霸王”著称的鲁星,诵读着自己的日记——《打架》,讲述与中学生“单挑”时的心路历程:当我挥出拳头的一刹那,我想到了您……我双膝跪在地上,告诉亲爱的老师,是您让我可以自豪地向每个同学宣称:“我没有打架!”

  智多星程旺,捧着一根红丝带腼腆地说:“老师,我没有什么珍贵的礼物送给您,就将系蛋糕的红绸子送给您!祝您的日子红红火火。”

  课代表樊帆眼含泪水,激动地说:“等到我大学毕业那一天,等到我领第一份工资的那一天,我一定将它献给亲爱的母校……”

  最可爱的小精灵王译文拿出一个方形木头盒,非要我当众打开。那突然伸长脖子呱呱叫的小丑,把我的眼泪吓飞,教室里传出欢快的笑声……

  热泪在我笑脸上悄悄滑落。

  “请老师尝尝蛋糕!”不知谁喊了一声,孩子们便一再请求。可我哪吃得下。我说:“我们一块吃。老师一人喂一口。”56个孩子灿烂地笑着,等待着。我端着碟子,一个一个地喂。看着阳光四溢的孩子,我感受着母亲般的幸福、温馨。我送给每一个孩子母亲般的叮咛、细语。

  带着散发着甜甜香味的蛋糕,我来到一位男孩面前,他的个子和我差不多高,眼眶中的泪花却在闪烁:“老师,我不配吃您喂的蛋糕!这段时间我没有进步,让您操了不少心。等到我进步的那一天,您再喂我吃蛋糕!”

  我一把揽住孩子,任泪雨在我心间滂沱……

  烛光还在闪烁,泪水还在滑落,爱的音符在美丽地跳跃,浓浓的情感在我们心间流动。我不知道这世间还有什么地方有这么甜美的声音,这么真诚的感情,这么感人的场面,我只听到心中有个声音在铿锵:“如果有下辈子,我还当老师!”

  品后记:

  一幅极富“罗曼蒂克”色彩的温馨画面映入眼帘,一曲扣人心弦的音符在耳边回荡,此时的你,是否也和我有同样的心情?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