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爱书学生寒假泡在书店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7日 09:29   

  时报2月6日讯 进入寒假,爱看书的学生找到了过寒假的好方式——“泡”书店,选本中意的书,席地而坐,一看就是一天。我市的书店也为学生敞开大门,可是书店提醒学生,看书时不要忘记爱护图书。

  今天上午,记者在新华书店泉城路店看到,这里为读者准备的休息椅上坐满看书的孩子,而少儿书柜周围更是人满为患,席地而坐的孩子们几乎把路都堵住。一位正津津有味看书的学生说,家里的书他都看遍了,放假后,他天天到书店“上班”,现在已经看了7本书。旁边的学生凑上来说:“这里常来看书的人我都认识了。”

  在新华书店东图店,记者也看到了同样坐在地上看书的学生,有个小学生还拿着本子,把喜欢的句子都摘抄在上边。

  不过记者注意到,与其他书柜上的书摆放整齐相反,在少儿书柜,各类图书早已看不出什么门类,混成一锅粥,书柜前的台子上横七竖八地摆着各类图书。因为看书的孩子太多,有些书页已经发黑、折损,而书皮污损的图书就更多了。

  济南市新华书店泉城路店副经理侯伟告诉记者,书店十分欢迎孩子假期泡书店,孩子能来书店,也说明家长对书店的信任,这些孩子将来都是书店的忠实支持者。但是,书店希望孩子们能养成爱护图书的好习惯。侯伟说,因为孩子不爱惜图书,每天下班后,工作人员都要整理很长时间,而一个假期下来,因图书污损最少也要损失几千元,很多污损的书只能打折出售。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