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面对禁补令家长反应不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7日 09:32  北京晨报 

  小学和初中的家长多数反对补课

    高三的家长则更倾向于补课面对禁补令 家长反应不一

  距离市教委发布的“严禁中小学寒假全员补课和上新课”禁补令已有十来天,昨天记者从“首都教育热线(96391)”了解到,目前有关寒假补课的争论依旧炙手可热,对于“禁补令”大部分家长表示支持,但也有少数家长希望为确有补课需要的学生找到适当的变通方法。

    家长:多数坚决反对补课

  日前,一位家长向晨报热线反映:海淀区某附中放假后给全校初三、高二、高三的学生连续补课7天,并在假期安排了新课。这位家长告诉记者,期末考试刚结束,家长和孩子都很疲惫,这个时间补课孩子根本听不进去。她对一些学校补课禁而不绝的做法感到困惑。

  “首都教育热线”有关负责人介绍说,对于“禁补令”目前家长的意见分为两大阵营,一部分家长表示,既然市教委不允许补课,为何有的学校仍我行我素?另一部分家长明确反对“禁补”,认为孩子马上要上初三、高三,提前上新课,为下学期复习做准备,合情合理。

    学校:应根据需求有所调整

  海淀区一位大学附中校长放假前夕曾向记者抱怨,学校的确不愿补课,也拥护教委的规定,但家长集体要求学校补课,因此部分学校补课的确是无奈之举。

  据介绍,中学补课屡禁不止的现象缘于学校的“不放心”,有的学校补,有的学校不补,中学都担心竞争不平衡。这位校长建议,对于教委不让上新课、禁止乱收费和强制补课的规定十分赞同,但目前学校、学生的程度都不一样,在对待补课的事情上家长的态度不一,有关部门有必要调研现有的不同情况,针对不同的需求安排不同的处理办法。

    教委:“禁补”规定不会改

  对于一些高三家长要求补课的呼声,教育部门是否会调整禁补规定?市教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尽管“补课风”难以立刻刹住,但禁补的规定不会改变,而且针对中小学所有的年级。“禁补最终保护的是孩子的权益和健康。”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