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乐乐的故事(3)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7日 10:45  《新风教育》 

  2004.4.23

  今天,乐乐的姑姑打来了电话说:“今天在医院里当着母子俩把实情告诉了乐乐和他的妈妈。”我问母子俩什么反映?姑姑说:“乐乐倒像个男孩子,只是刷刷的掉泪,没有大哭,乐乐的妈妈异常的平静,什么也没说,她对乐乐连一句嘱咐的话都没有”。姑姑觉得好奇怪,我说:“她在这个时候对任何事情都不抱有希望了,知道你会为她照顾乐乐的”,姑姑说:“是啊,人就象是傻了一样”。我知道乐乐早晚会面临这一幕的,可没想到乐乐很坚强,放学后,我问他,知道母亲的病情了?他说,知道了,姑姑说妈妈只能活二、三个月了,我把乐乐抱在怀里说,做我的儿子吧,想好了吗?告诉妈妈这件事,看妈妈什么意见?乐乐说:“我已经告诉妈妈了,妈妈说同意;老师,就是妈妈不同意,我也给您做儿子!”我说:“妈妈已经同意了,不过,做我的儿子,我得先为你起个名字,你原来的小名叫什么?”,“叫小宇,但我不喜欢这个名字”。我说:“我希望你今后的日子里每天快快乐乐,就叫乐乐好吗?”,“好!”从这一天起,“乐乐”就是我对他的称呼了。

  2004.4.24

  乐乐这几天表面上看着还和往常差不多,可我发现他内心并不是,今天邻家的孩子(乐乐的同学)说有几道题不会,想和他一起来写作业,经过我的允许后就一起来了,两个人正写着,不知为什么就拌了几句嘴,我正忙着做饭,听见后马上走到他们身边,乐乐的同学只是说了乐乐几句,乐乐就不说话了,眼泪竟刷刷的落下来,我把他的同学批评了几句,乐乐才平静下来。乐乐平时是个什么都不太在乎的孩子,一定是心情所致。后来与乐乐的姑姑在电话里聊起此事,姑姑说乐乐最近就是这样,由于一点小事总表现得很悲观,眼泪比以前多了,我们都知道乐乐的心里并不是什么都不想。

  2004.4.25

  每天乐乐总是放学后就来写作业,可今天我等了一个多小时乐乐才到,我打电话找姑姑询问原因,姑姑说乐乐与一位同学及同学的母亲去医院看母亲去了。我问乐乐母亲的病情,乐乐说很不好,打什么止血针都不起作用,我摸摸乐乐的头安慰说:“乐乐,妈妈的病我们谁都没有办法了,你一定要学会坚强!”乐乐说:“我知道”。我说:“我可不愿意要不坚强的孩子。”乐乐心领神会的说:“我知道了,您是说妈妈要是没有了,不希望我哭,对吧?您放心,我会忍着不哭的!”我说:“那怎么会呢?哭是一定的,谁在那个时候都会受不了,关键是哭完了以后如何去做?看自己能不能战胜这个悲痛,好好学习。”乐乐说:“我一定会的!老师,我长大了考上大学,每月要是能挣5000就好了,我最少给您2000元!”我说:“那你可得好好学习呀,考上重点中学才能实现你的愿望,我可等着呢?”乐乐答应着,嗯!写作业去了。

  2004.4.26

  今天,我不得不告诉大家一件不想听到的消息:乐乐的母亲于4月26日凌晨3:24永远的离开了乐乐,永远离开了深爱着她的丈夫和那个她守护了十几年的家……

  2004.4.27

  乐乐今天放学戴着黑纱来告诉我这个消息,说今天不能来写作业了,刚走到院子里,正巧遇见了我女儿红红,把事情与女儿说了,女儿回来说,她觉得乐乐非常可怜,就搂着弟弟的头说:“弟弟别难过,以后我妈妈就是你妈妈,乐乐,我告诉妈妈就可以了,你回去吧!弟弟你要挺得住!”乐乐说:“嗯,你和妈妈说的时候注意点方法,别让咱妈晕过去,我姑姑和我姨都哭晕过去了”女儿说:“乐乐你放心吧,我会注意的。”

  2004.4.28

  我把这篇日记发在论坛上的事情乐乐一直不知道,这是我为乐乐准备的一个特别的礼物,我早就想象着当这一天来临的时候我不知道怎么去安慰乐乐。前几天,当乐乐失去母亲之后,我才让乐乐看这个帖子,乐乐感到很意外,也很感兴趣。我让他通过网友的回复,看到各位叔叔、阿姨的同情与鼓励,从中获得生活的勇气和希望。乐乐看了很高兴,生活充满了新的勇气,学习上没有受到什么大的影响,比以前更加知道用功了。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