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孩子疯狂挂网家长要阻止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8日 09:54  海南日报 

  本报海口2月7日讯 今天,因上网时间过长而导致头晕、脖子发酸的海口市某中学高一学生王某被医生诊断为得了颈椎病。寒假期间,不少象王某一样的中学生就像刚从笼子里飞出来的小鸟一般,纷纷充分利用假期时间疯狂“挂网”。专家提醒,青少年玩电脑的时间过长很容易导致颈椎病,家长要及时提醒孩子休息,预防颈椎病的发生。

  在医院,王某的父母告诉记者,他们夫妇俩开了一家小店,现在快过年了生意特别忙,也就没有时间顾得上孩子,结果孩子一个人在家没事干就天天在家泡网,有时候一坐就是十几个小时。今天中午回家,孩子一直喊头晕、脖子疼,看了医生才知道原来孩子患上了颈椎病。

  今天下午,记者走访了海甸岛的几家网吧,发现有不少学生模样的网虫正在网吧里聚精会神地聊天、玩游戏、看电影。一位正在玩游戏的大学生小蔡告诉记者,平时要上课,根本没有多少时间可以玩,只好趁着放假期间好好玩一下了。小蔡说,每次玩游戏玩久了就会感觉头昏眼花,脖子和肩膀都很酸痛,特别是右肩和右胳膊,可能是因为保持一个姿势控制鼠标时间太长了吧,到最后都变得很僵硬了。

  据省医院的专家说,颈椎病以往都是中老年人“专利”,但是现在已有不少青少年也患上了这种病,原因是很多青少年都喜欢长时间坐在电脑前上网、打游戏,不注意休息所致。专家分析说,长时间保持一个姿势对着电脑,使颈部的肌肉一直处于强直状态,血液循环不畅,就很容易导致颈椎部疾病。一旦颈椎有了毛病,就会影响到大脑的供血,出现头晕等症状。专家提醒,青少年玩电脑时要适可而止,注意休息,并且要经常站起来活动活动,不能长时间保持一个姿势。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