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乐乐的故事(4)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8日 10:25  《新风教育》 

  2004.5.13

  在乐乐失去母亲的这段日子里,我每天都陪乐乐看论坛上网友的回复,有时我会帮他把自己的作文发上去,一个叫“不睡觉的兔”的网友还通过网络亲自给他批改作文,使乐乐很顺利的度过了自己难熬的孤独的日子。

  乐乐是个十一岁的孩子,却要面临连成人都难以承受的痛苦和悲伤,乐乐学习成绩不理想,我在慢慢的引导,发现优点及时给予肯定,生活上多给孩子温暖,这孩子自从失去母亲后懂事多了,他发现我下班后很忙,经常主动帮我做点小家务,我先生下班了,他会响亮的喊“:爸爸下班了!”临走了便说:“爸爸妈妈再见!”昨天在楼下与同学玩,不小心把我家的一根能记数的跳绳拉断了,当时是三个孩子(包括乐乐)一起玩弄坏的,回到我身边三个孩子都不想承担责任,互相推诿,我批评了他们,告诉他:做人要诚实,要敢于承担责任。乐乐不再争了,问我跳绳多少钱,我故意吓唬孩子,想考查他们的想法,我说:这个跳绳能记数,一定很贵,你们看怎么办吧?乐乐说,就算60元吧!咱们别争了,我们每人赔20元,不能让我妈遭受损失!当时我真的感觉到乐乐从心里面在护着我,心里好温暖。后来我说:既然你们都知道自己错了,跳绳的事情就算了,以后要注意玩别人家的东西要爱惜,犯了错误要敢于承认,几个孩子都说自己错了。今天我先生下班,乐乐赶紧告诉:“爸爸,我把你的跳绳(我先生晨练用的)弄坏了,对不起!”我先生说:“我听你妈妈说了,没关系,以后注意。”乐乐不好意思的坐下写作业去了。孩子的成长在于引导,失去母爱(或父爱)的孩子更缺少引导,我们要帮孩子上好做人这一课。

  2004.5.18

  乐乐的网上作文(一) 《这次我战胜了自己》

  妈妈是今年的4月26日离开我的。妈妈去世的时候,我很绝望,真的不想活了,就想一头撞在电线杆上和妈妈一起去……

  自从妈妈离开我,我就和爸爸过着孤独的生活,每天我睡觉之前都不敢去阳台取自己的衣服什么的,因为我怕妈妈突然出现在眼前,把我弄死,所以睡觉的时候都不敢把头露出来。

  有一天,我把这件事告诉了春苗妈妈(乐乐对本文作者的称呼—编者注),春苗妈妈说我是自己吓唬自己,还给我大姑打电话,让我大姑陪我一段时间,当天就是大姑陪我睡的,我觉得有大姑陪着很踏实,也很幸福。可是过了一段时间,这种害怕的心理越来越小了,有一天,因为睡觉不老实,自己滚到了地上,摔得好痛,我迷迷糊糊的揉着屁股,心想:何必和大姑挤在一起呢?自己睡多舒服?这天起床后,我壮着胆子去阳台看看,结果根本没有发现母亲在那里,而且我还是好好的,身上没有一点伤口,真是春苗妈妈说得对!我就是自己吓唬自己。从此,我就和姑姑提出来我自己睡了!我要听论坛上兔子叔叔的话,听春苗妈妈的话:做个真正的男子汉!

  这一次,我真的战胜了自己!

  (写得不好,叔叔、阿姨别笑话我)

  看了乐乐的作文,我把乐乐搂在怀里,禁不住泪如雨下。我问乐乐,想妈妈哪些方面?乐乐哭着说:“想吃妈妈煎的粘豆包,黄黄的,可好吃了,”我问还有吗?乐乐说:“还有妈妈做的鸡蛋,妈妈把鸡蛋整个放在油锅里,还有妈妈做的蛋炒饭,还有土豆酱”。乐乐抽泣着,我强止住泪,装出高兴的样子说:“没关系!这几样我都会,而且是我的拿手饭菜,以后想吃什么尽管和我说好了!”

  从此,我一样一样的为乐乐做着吃,直到有一天,乐乐的姑姑打来电话:“张老师,你对孩子真是太好了,不过您不要太惯着他,现在小宇回家不正经吃饭,就等着吃你家的饭,这还不把他惯坏了?”我说:“等过一段时间我会对他严格要求,现在孩子想吃什么就给他吃吧!”姑姑说:“孩子遇到你是他的福分,你们俩真是有缘,回家后也常常提起你,我妈妈这个,我妈妈那个的,他妈是没有机会报答您了,我不会忘记你的……”我说:“能帮助孩子,是我最大的安慰。”

  2004.6.9

  我的检讨书/乐乐

  最近几天,我犯了两次同样的错误,春苗妈妈很生气,让我写这个检讨书。

  自从妈妈离开我后,已经有两次了,在春苗妈妈这里写完作业没有直接回家,就上同学家玩了。一次是在4-33号楼前玩,一直玩到9点多回去的;还有一次是在同学洪宏家玩的,也是9点多回去的,这两次大姑找不到我就给春苗妈妈打电话,可都没有找到,她们都很着急。

  姑姑说:“玩是可以的,你和谁说了?为什么不和大人打招呼!”春苗妈妈今天问我:“你昨天到哪里玩去了?你为什么不和我或是姑姑说清楚?你知道大家为你多着急吗?以后再有这事你就别叫我妈妈了!我的儿子不会是这样的!“我说:“我不会了”,接着妈妈让我写检查。我写着,妈妈还给了我一个洗好的柿子说:儿子,把柿子吃了,我更加觉得对不起她和姑姑了。

  2004.6.13

  乐乐的网上作文(二) 未来的汽车

  到了21世纪,将有一种新型的汽车出现在地球上,这种全自动的车与众不同,技术格外先进,这就是我发明的空陆两用新型汽车。

  这种豪华型汽车是用21世纪新型O-AOEC型发动机,高强度的钢板、超强玻璃、塑料和轻金属制成的。它的弹性极强,用铁锤在上面敲打,也不会留下一点痕迹。

  这种汽车用的塑料非常柔软,躺在上面格外舒服,车上装有隔音玻璃、空调、电视、录音机等。这些都是遥控的,如果你想看电视,随手按一下电钮,玻璃上就会立即出现图象,就象看戏一样清晰。如果你想自由自在的在天空中飞翔,只要按一下全自动起飞按钮就可在天上飞。它安全性强,速度快得惊人,它可以在短时间内环绕地球飞行一圈。真叫人吃惊!

  将来,我要用自己创制的汽车载着我的春苗妈妈和我的老师,还有网上关心我、爱护我的叔叔、阿姨们去世界各地游玩!

  今天是儿子乐乐的生日,让我在这里祝乐乐生日快乐!永远快乐!中午,我和我先生特意带他去超市挑选食品,乐乐推着超市的购物车,我们告诉他,想吃什么尽管装。别看乐乐做事不管不顾的,这个时候表现得很拘谨,在我和先生的一再劝说下,乐乐勉强选了几袋小食品,我们只好为他做主买了些吃的。乐乐今天很高兴。除了家人和我对他的祝福以外,还得到了论坛上的网友小黑龙、小鸟姐姐、happy7277、蓝湄、apple97220、不睡觉的兔等朋友的祝福。他相当高兴,同时也得到了姑姑一家和周围很多亲属的祝福,乐乐过得很开心,而且乐乐的表哥为了乐乐的生日特意带他去了公园,照了一些照片,这是他失去妈妈的第一个生日。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