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乐乐的故事(5)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8日 10:27  《新风教育》 

  乐乐的网上作文(三) 我的生日

  今天阳光明媚,我的心情十分高兴,因为今天是我的生日,所以我十分开心。

  上午八点,我来到春苗妈妈家写作业,春苗妈妈告诉红红姐姐和爸爸,今天是我的生日,顿时整个屋子一片欢笑,大家给我唱了一首中文和英文的生日歌。当时,我的心情有些高兴又有些伤心,我趴在桌子上哭了,春苗妈妈安慰我说:乐乐,别这样,今天是你的生日,大家都为你高兴呢,你也要高兴起来。放学后,我的春苗妈妈带我买生日礼物,我告诉春苗妈妈,姑姑已经买蛋糕了,所以,春苗妈妈就给我买了五十多元好吃的,让我带回家。

  中午我拎着好吃的回姑姑家,半路上看到了我的表哥,哥哥问:“谁给你买这么多好吃的?”我高兴地说:“是春苗妈妈给我买的!”

  我老姑给我买了一个蛋糕,我高兴地说:“去年是一个小蛋糕,今年的比去年的大多了!”

  今年的生日,虽然妈妈不在了,但是这次生日一点不比去年差,因为有很多老师还有春苗妈妈以及网上的叔叔、阿姨关心我。

  说句心里话,今年生日的礼物比每年都多,但我仍然有点高兴不起来,就是希望妈妈在我身边。那时的生日没有这么多好吃的,妈妈只给我买几个西红柿;有时买一个西瓜;也有时给我买个喜欢的玩具,但我仍然觉得很幸福。

  妈妈请您放心,我一定好好学习,让您在九泉下安心。

  2004.6.18

  乐乐的网上作文(四) 我的两个妈妈

  我的亲生母亲离开我已经一个多月了,我和爸爸都很想念她,她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还时刻浮现在我的眼前……

  妈妈是一位很勤劳的人,只要她在家,就会把地面擦得干干静静,她经常蹲在地上一遍一遍地擦,一直把地擦得很亮为止,邻居们都说,你家的地都可以当镜子了!

  妈妈还是一位很严格的人,有一次,我在屋里写作业,过了好长时间也没写几个字,妈妈看了很生气,狠狠得打了我一顿,还说;你怎么这么不听话?这样长大了能有什么出息?我哭着说:“妈妈,我再也不敢了!”

  妈妈离开我以后,春苗妈妈经常问我一些生活上的事,问我吃得怎么样?睡的好不好,想不想妈妈,想妈妈时心情怎么样?我告诉了春苗妈妈,她安慰我很多话,我都记住了,春苗妈妈对我的学习比以前更加严格了,就是我犯了一些小的错误也不能允许。我很听她的话,我觉得春苗妈妈说得都是对的,我一定好好学习,将来报答爸爸,还有春苗妈妈,以及关心爱护我的叔叔、阿姨们,请各位长辈相信我!

  2004.6.24

  今天,乐乐的姑姑打来电话,说昨天乐乐为姑姑买东西,剩下的零花钱没给她,后来问乐乐怎么回事?乐乐说:“我攒着,以后给妈妈买礼物”,姑姑说:“你说胡话呢?”乐乐说:“您真糊涂!我说的是春苗妈妈!”姑姑恍然大悟,我听了更加比得到礼物还高兴!

  2004.8.5

  一个假期没有见到乐乐了,写这篇文章时我有些想他,于是向乐乐的姑姑家打电话询问乐乐的情况,姑姑说乐乐的假期作业还没有完成,总是在外面滑旱冰,甚至和其他小朋友打架,我只好说服姑姑,让乐乐来我家里写写剩余的作业,也顺便对他进行必要的教育,做一些收心的工作,乐乐还是非常听话的每天准时来家里,并告诉我一件非常巧合的事情:前几天一位亲友为乐乐的爸爸介绍了一位女朋友,各方面都不错,但遗憾的是,她竟和乐乐的妈妈是同年、同月、同日生!

  所以,爸爸只好继续过着原来的生活。

  乐乐最近几天表现不好,由于爸爸长期不在家,他有些放松自己。昨天乐乐的爸爸倒班回来,知道这事以后很生气,爸爸要求他一周之内不许出门,只许在家写作业,所以被关七天禁闭。幸好我每天上午把他解救出来,让他到我身边解决一些假期作业存在的问题,乐乐目前的数学成绩不错,乐乐说再也不敢了。

  乐乐的故事基本结束,但乐乐的人生才刚刚开始,让我们一同关注乐乐的成长,并祝福乐乐永远健康快乐!

  后记:

  《乐乐的故事》于2004年4月22日在“人教论坛小学数学教育论坛小数之家”开帖,到目前为止,得到了广大网友朋友们的热切关注和大力的支持,特别是在乐乐失去母亲的日子里,朋友们给了乐乐数不尽的关爱,可以说,是各位好心的朋友和我共同为乐乐编织了一条小船,让乐乐载着这条小船,忘记失去母亲的剧痛和孤独,在由我们大家汇集的爱河里,欢乐的嬉戏、游玩、成长!而这条小河,有你、有他,也有我……

  最后,让我向曾经关心和帮助乐乐的人教论坛的朋友们表示衷心的感谢!他们分别是:不睡觉的兔、apple97220、dmgyz、十二郎、淡蓝色、蓝湄、遥远0973、小叮铛、我是小李、桦树秦、小黑龙、zg2008、fgg、空心叶、雨亭、早起的鸟、renjiao、happy7277、chjq、永远的翱翔、天涯路、碧儿、binxiujing、我还是我、第六人……等等。

  同时感谢《新风教育》的江达宽总编、一葶编辑、和风论坛《新风教育》版主xxh以及和风论坛关注乐乐的朋友们!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