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水墨唐诗诵读:章台夜思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6日 10:12  《拼拼读读学唐诗》 

  章台夜思】 作者:韦庄

  清瑟怨遥夜,绕弦风雨哀。孤灯闻楚角,残月下章台。芳草已云暮,故人殊未来。乡书不可寄,秋雁又南回。

  提示:

  此诗为秋夜思乡的作品。章台在今湖北监利县西北。

  凄清的瑟在长夜中发出哀怨的音调,而伴随着弦的乐曲,又是风雨的哀呜。孤灯下听到楚地的角声,残月从章台落下去。转眼春光将尽,年华已逝,故人都已疏远。我写的家信已无法寄回,因为秋雁已经向南飞回去了。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