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趣味语言(1)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6日 10:15  《新风教育》 

  早晨,一葶刚掀开大擂台前的帷幕,一群宝宝蜂拥而至,挤到一葶身边叽叽喳喳,神态也千变万化,挤鼻的,弄眼的,伸舌头的,争相说出自己的花招片断和搞笑故事,一葶还真是有点招架不住了,赶快唤宝宝们排好队,鱼贯而入。

  妈妈们则躲在布帘后偷笑,我们真要感谢妈妈们一字不差地原味记录,才让我们看到这么真实的趣味语言。

  谁能帮咱们送回家

  口述:bdwts

  一日,同事带着三岁的女儿去看准备要买的新房子。看过房子,感觉很满意,于是就对女儿说想把这房子买下来,女儿拍着手说“好啊,有新房子啦!”,可是过了一会儿,她又很认真地问:“那,这么大的房子,谁能帮咱们把房子送回家呀?”

  飞机刚去云里办了个事

  口述:yinuo99

  早上,我骑自行车带女儿上幼儿园。出了院子,听见飞机的轰鸣声。

  女儿说:“妈妈,现在飞机看不见,它藏在云里了。”

  我一惊,夸奖道:真聪明,都知道飞机在云里。

  过了一会,又听见飞机的轰鸣声。

  “妈妈,你快看,飞机!在前面呢,它刚才去云里办了个事,现在出来了。”

  干洗

  口述:烟霏丝柳

  我让宝贝自己去洗脸,她说洗过了。我一摸她的毛巾不禁勃然大怒:“你敢撒谎?毛巾还是干的!”她不以为然地撇撇嘴:“干洗呗!”

  如此比较

  口述:小禾妈0117

  宝宝要求我给她画一只蜗牛,又让我画妈妈,画完妈妈之后,我对自己的形象不太满意,就问宝宝:“你看,我画的妈妈是不是很难看?”宝宝上下端详了一阵,下结论了:“妈妈,你比蜗牛好看。”

  着水了

  口述:亮亮001119

  昨晚替亮亮洗澡。亮亮喜欢和他的小熊玩具同浴,我替亮亮冲淋,水自然在澡盆里越积越多,渐渐漫出澡盆并沿着冲淋房的地漏往下流。亮亮忽然大叫:“妈妈,快!着水了,着水了!”什么着水了?我低头一瞧,原来亮亮的小熊玩具被水淹,渐沉入盆底。我莞尔道:“亮亮,是小熊被水淹了,不是着水了。”亮亮不服气,道:“火大叫着火了,现在是水大,就叫着水了。”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