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飞船上的特殊乘客》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6日 11:09   

  学科:语文(人教实验版) 年级:四年级 编稿老师:何莹 期数:4520

    1. 读生字:

  2. 解词:

  变异植株:在一些环境因素的影响下,植物种子的遗传物质发生了改变,由此发育而成的植株的一些特征也相应地发生了改变。这样的植株就是变异植株。

  美味佳肴:“肴”:本来的意思是做熟的鱼肉,在本文中是指味道美好,营养丰富的太空蔬菜。

  3. 课文简说:

  课文介绍了经过航天旅行的种子所发生的变化,产生变化的原因,以及经育选之后果实的实用、药用及他用。课题《飞船上的特殊乘客》运用拟人的修辞手法吸引读者。

  4. 课文结构:

  全文共6个自然段,段落之间条理清楚,层层深入。

  5. 特点:

  说明文的语言生动活泼,知识性、趣味性很强。

  6. 相关链接:

  太空育种。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