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孩子们春节收获了什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7日 09:20   

  春节期间,工作人员放长假,孩子们放寒假,大人们在春节期间教育孩子,孩子们也确实收获不少。

  拜年聚会 学礼仪交朋友

  拜年是过春节的一项主要活动。不少家长注意帮助孩子主动联系老师、同学,给他们拜年。2月9日一大早,济南出版社的石女士帮助孩子打电话给老师、同学拜年。石女士说:“懂得礼仪才能受到大家的欢迎。孩子在拜年中问候别人又接受问候,能明白交往的一些礼仪。”

  春节期间,大人相聚在一起,也给孩子们创造了交朋友的机会。孩子们在一起谈他们感兴趣的话题,玩他们喜欢的游戏,交流学校学习的知识和同学们的情况,在他们的世界里融洽相处。

  扫雪忙年 献爱心尽孝心

  春节期间,有的家长在下雪之后带着孩子到院里扫雪,有的家长带着孩子到老人家干活。

  在阳光花园,大雪过后,财政学院的王先生正领着孩子扫雪。王先生说:“现在家长感慨孩子没有爱心。扫雪虽然不是大事,但能让孩子学会奉献。”还有很多家长春节期间领着孩子到老人家“忙年”,尽尽孝心,培养了孩子的美德。

  外出旅游 学知识开眼界

  春节期间,虽然气候寒冷,但是依然挡不住孩子们亲近大自然。在大自然里呼吸着新鲜的空气,踩着厚厚的积雪,观察小草、树枝是否冒出绿芽。家长和孩子们一起,为孩子们讲解知识,沟通亲情。

  还有的家长在旅游中教育孩子学习民风民俗知识,为孩子讲解旅游景点的历史文化,观察民间手工艺品,参观民族风情展、民俗艺术展,让孩子了解中华民族文化的博大精深和丰富内涵。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