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亚瑟》:亚瑟的生日(5)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7日 10:34  《亚瑟》 

  亚瑟躺在床上,光滑的头发散发着香波的苹果香味,膝盖上摊着一本大书。

  每天晚上,都是这本书陪着他进入梦乡。

  外婆坐在他身旁,看来她被这幅风景画打动了。

  “每天晚上,我们都有幸看到这种壮观的景象。你妈妈正是在这幅景象中来到了这个世界上。”外婆说。

  亚瑟听着她说话。

  “我躺在一个帐篷里面分娩。你外公在外面画了这幅画。”

  亚瑟笑了,他外公让他觉得有趣。

  “那你们在非洲做什么?”孩子天真地问。

  “我是护士,你外公是工程师。他造桥啊,开隧道啊,筑路啊。我们就是在那儿相遇的。我们有着共同的愿望:愿意帮助和宣传那些令人赞叹的非洲人。”

  亚瑟小心地翻过一页,翻到下一页。

  这是一幅彩色画。上面是一个完整的非洲部落,他们半裸着身子,戴着项链和护身符。

  他们个个都长得细长而纤瘦。他们简直是长颈鹿的远亲兄弟,都是这样的优雅。

  “这是些什么人?”亚瑟看得入了神,问。

  “博格-马达萨莱人。”外婆回答,“你外公跟他们结下了友谊,他们那非同寻常的故事打动了他。”

  没有比这更能引起亚瑟的好奇心了。

  “哦?什么故事?”

  “今晚不讲,亚瑟。也许明天吧。”外婆已经很累了。

  “讲嘛!外婆,求你了!”亚瑟撒着娇坚持道。

  “我还要收拾厨房呢!”外婆说着理由,但亚瑟比疲劳还难拒绝。

  “求你了!就五分钟……为我的生日!”他的声音简直可以迷倒一条眼镜蛇。

  外婆不再坚持了。

  “就一分钟,不再多了。”她最后让步道。

  “不再多!”亚瑟保证道,他就像一个牙医那样诚实。

  外婆欠了欠身子,这样,可以坐得更舒服些。她的外孙也照样做了。

  “博格-马达萨莱人都长得这么高大,他们成人时,个个都不会矮于两米。长得这么高大,生活并不总是轻松的。但他们说大自然让他们长成这样,必定在某一方面有一种补偿,

  给他们带来了一个兄弟,给他们带去他们所没有的或者与之相反的东西。”

  亚瑟被吸引住了。外婆也受到了她的听众的感染。

  “中国人称之为阴和阳。博格-马达萨莱人给他起了个名字:‘自然之兄弟’。几百年来,他们都在寻找他们的另一半——那会给他们带去最后的平衡的那一半。”

  “他们找到了吗?”亚瑟马上问道,他心太急,容不得有一个悬念。

  “在所有的非洲国家寻找了三百多年以后……对,他们找到了,”外婆肯定道,“是另一个部落。具有十足讽刺意味的是,这个部落就生活在他们旁边,更确切地说,相距只有几米远。”

  “这怎么可能?”亚瑟感到吃惊。

  “这个部落叫迷你墨人,他们的特性是非常矮……不到两毫米!”

  外婆翻动书页,找到了这个部落,它躲在一株蒲公英下。

  亚瑟目瞪口呆了。他还从没听过这么神奇的故事,外公通常喜欢讲述关于那块伟大土地上那些法老们的故事。

  亚瑟前后翻着这两页画,以便更好地欣赏两者身材之间的差异。

  “呃……他们能相处得好吗?”他问道。

  “好极了!”外婆肯定地说道,“他们互相帮助,做对方不能做的事。如果一方砍树,另一方就杀虫子。极高大的和极矮小的人这么做着,非常的默契。他们合在一起是他们周围

  世界中一个独一无二的景象。”

  亚瑟入了迷,几乎陶醉了。他翻到后一页,看到了一个小人儿,这个小人儿马上在他的童心里激起了涟漪。

  一绺红棕色而难理顺的头发下,闪着两只大大的蓝眼睛,一个柚子般的嘴巴,带着如一只小狐狸般调皮的眼神,小小一个微笑,就能融化爱斯基摩人最冷酷的心。

  亚瑟还不知道他刚刚陷入爱河里了。只是在那一刹那间,他感到肚子里有一个发烫的球体,一股芬芳的、异样的气冲进了他的肺部。

  外婆拿眼角瞟着他,看到孩子产生了这种情感,她感到很欣慰。

  亚瑟清了清嗓子,吐出了几个字。

  “她……她……她是谁?”他结结巴巴地问。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