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亚瑟》:亚瑟的生日(6)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7日 10:34  《亚瑟》 

  “她是迷你墨王的女儿,赛琳娜公主。”外婆简单地回答。

  “她真美。”亚瑟不由自主地说道,说完才意识过来。

  “我想说的是……这是很好的……故事……真不可思议!”

  “你外公是博格-马达萨莱人的荣誉国民。应该说他为他们做过很多事:挖井,造灌溉系统,建水坝……他还教会他们用反射镜来互通信息,传递能量。”外婆自豪地详细讲来,“当我们要出发时,为了表示感谢,他们送给我们一包装满红宝石的袋子,里面的红宝石一颗比一颗大。”

  “哇!”亚瑟喊起来。

  “但你外公只是把它们收藏了起来。他要的是很不同的东西。”外婆说,“他要他们告诉他找到迷你墨人的秘密。”

  亚瑟停住了。他用眼角瞟了一眼赛琳娜公主的画,然后又看着外婆。

  “呃……他们告诉他了吗?”他问道,一副若无其事的样子,虽然这个回答可能会改变他的一生。

  “我从来都不知道。”外婆似乎很老实地回答,“大战爆发了,我回到了欧洲,你外公则在整个大战期间一直都待在那儿。我整整六年没有他的一丝消息。”她说,“你妈妈和我

  都觉得我们不会再见到他了。他这么勇敢,很有可能已经在战争中牺牲了。”

  亚瑟迫不及待地等着下文。

  “然后,有一天,我收到了一封信,里面有一张这所房子的照片和一个结婚的请求。一切都发生在同时!”

  “然后呢?”亚瑟兴奋地问。

  “哦……我晕过去了!这一切都发生在一瞬间,有点太多了,叫人难以承受!”外婆坦白说道。

  亚瑟想像着外婆手中拿着一封信,四肢朝天地倒在地上的样子,不由得笑了。

  “然后呢,你怎么办?”

  “哦……我跟他相聚了。我嫁给他了!”她说道,一副明摆着的事的样子。

  “外公真棒!”亚瑟道。

  外婆站了起来,合上书。

  “是啊!而我确实太脆弱了!五分钟早过了。睡觉!”

  她将被子铺开,铺得大大的,以便让亚瑟能自由伸展双腿。

  “我也很想去迷你墨人那里。”他把被子拉到脖子处,“如果有一天外公回来了,你觉得他会告诉我那个秘密吗?”

  “如果你乖乖的,听我的话……我会求他告诉你的。”

  亚瑟抱住了外婆的脖子。

  “谢谢外婆。我就知道我能指望你!”

  老太太挣开这个小可爱的搂抱,站了起来。

  “现在,睡觉吧!”她坚定地说。

  亚瑟转了下身子,转向枕头边,假装已经睡着了。

  外婆深情地亲了亲他,收回书,关掉灯,任凭亚瑟睡到莫尔非1、也可能是赛琳娜的怀抱之中。

  外婆轻轻地回到她丈夫的办公室,不让地板的板条发出响声。

  她把这本珍贵的书放回原处,在丈夫的肖像前站了片刻。

  “我们想念你,阿尔西巴勒,”她最后说道,“我们真的很想你。”

  她不情愿地熄了灯,关上了门。

[上一页]  [1]  [2]  [3]  [4]  [5]  [6]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