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法国顶尖惊悚魔幻童话作者居雨勒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7日 11:35  《法国顶尖惊悚魔幻童话》 
法国女作家居雨勒

译者王倩

  名家推荐:

  幻想小说作家彭懿:

  我不得不说,居雨勒(Gudule)女士是一位“女R.L.斯坦”了,这是一套法国的“鸡皮疙瘩系列”了!

  芭芭拉、妮娜、劳拉和蕾阿是四个普普通通的女孩,可有一天,这四个女孩分别从我们的眼皮子底下消失了——芭芭拉的灵魂钻进奶奶十岁时的照片里出不来了、妮娜为了救青蛙变成了隐身人、劳拉无意中上了一列幽灵火车、蕾阿则尾随着妈妈进入了噩梦……Gudule女士把我们带到了一个恐怖的世界,这是一个现实中并不存在的幻想世界。这个世界既可怕又神秘,这四个没有任何魔法的小女孩逃得出来吗?

  这四个故事一定会让你起一身鸡皮疙瘩,会让你惊声尖叫,但不会吓坏你。“鸡皮疙瘩系列”的作者R.L.斯坦曾为他的“鸡皮疙瘩系列”量身定做了一个理论:安全恐怖。所谓的“安全恐怖”,又叫做“过山车理论”,意思就是你们读我的恐怖小说,就像坐过山车一样,虽然坐在上面会发出一阵阵惊叫,但到头来总会安全着陆。我要说,这更像是穿过一条黑暗的隧道,尽管它里面很黑,说不定还会有妖怪出现,但只要你坚持着跑出隧道,外面等待你的就是灿烂的阳光。

  是的,不用怕,Gudule女士的小说,就是一场考验我们胆量的游戏。

  我,一个小时候最爱听鬼故事的大人,向所有勇敢的男孩子和女孩子推荐Gudule女士的获得过法国国家级大奖的恐怖幻想小说。不过,我有一个小小的建议,你最好是选择一个雷鸣电闪的夜晚来读,一定要一个人读。你行,你最勇敢,你就是书中那些临危不惧的小英雄!

  居雨勒(Gudule),女,法国著名作家。出生于布鲁塞尔,现居住于巴黎,从1987年至今共发表过106部儿童作品和15部成人作品,其中14部作品曾获过34个不同的奖项,在法国的官方网站上有对她的专门介绍。她的书籍最高销售量仅在法国就达到40多万册,有的还被选作法国的教材。她的作品被翻译成意大利语、巴斯克语、西班牙语、葡萄牙语、波兰语、德语、希腊语、捷克语、阿拉伯语……风靡各国。现正值“中法文化年”,向中国孩子介绍一位对来他们来说还比较陌生的法国名作家和她的名作品,正当时宜。

译者:

  王倩,女,1979年生。留学法国,学习法国文学。热爱文学,热爱儿童。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