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亚瑟》:宝藏在哪里(3)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8日 09:30  《亚瑟》 

  “您真没良心啊,达维多先生。”外婆终于厌恶地吐出了一句话。

  “错了!我本性是很慷慨大方的,所以我才给您出一笔可观的钱来买下这可怜的破屋的!但您根本不想知道!”

  “这房子绝对不卖,达维多先生!”这句话外婆似乎已经重复了一百遍。

  “您那么固执!”他厚颜无耻地说。

  亚瑟爬到了巨大的蓄水池旁,他让自己的身体保持平衡。蓄水池里面有着半池水。

  网球静静地浮在水面上。

  在这种情况下,亚瑟把自己变成了特技演员。他用双腿夹紧了水池壁,身子伸出去捞那个网球。

  阿勒弗雷呜呜地叫了起来。真奇怪,动物能感知到坏事即将发生。

  咕咚一声,很轻的一下。几乎是微不足道的声音,但足以证明亚瑟跌进水池里去了。

  阿勒弗雷一路小跑,尾巴夹在两条腿中间,好像突然被叫去执行另一项使命了。

  “您为什么要盯着这小块地方,这可怜的房子呢?”外婆问道。

  “我对这儿有感情。这片地属于我父母的。”这个生意人冷冷地回答。

  “这个我知道得很清楚。正是您父母慷慨地送我丈夫的,因为他为这块土地做了许多事。您是想要违背您那过世父母的意愿吗?”外婆质问道。

  达维多烦躁不安起来。

  “过世?这个词倒用得很好。他们也像您丈夫一样失踪了,只剩下了我一个人!”达维多激动地说道。

  “您父母并没有将您抛弃,亲爱的孩子,他们只是在战争中牺牲了。”外婆客气地道。

  “结果是一样的!”他咄咄逼人地回答,“他们丢下我一个人,让我一个人独自打理我的事务!如果后天中午您丈夫还不在这个文件上签名,不把债务还清,我便有权驱逐您,不

  管您的被单晒干了没有!”

  达维多昂起头,转过身,掀起一条床单,神气活现地走了出去。他迎面碰上了亚瑟,小男孩从头到脚浑身湿漉漉的。

  这个生意人不由得格格笑了:宛如一只得知其在圣诞节受到邀请的火鸡所发出的笑声。

  “您也该把自己晒晒干了。”他嘲笑地说道。

  亚瑟只是狠狠地瞪着他。

  达维多格格笑着,向自己的汽车走去,他臀部的形状,使他更像一只火鸡。

  他砰地关上了车门,发动了马达。剧烈的震动使亚瑟的小跑车在路上快速滑动起来。小跑车往前滚了十几米,翻了几下身,慢慢地滚动着,落到了下水道口。

  达维多的汽车穿过花园,车后扬起的尘土,落到了晒衣绳上。

  亚瑟和外婆被淹没在黄褐色的尘土中。

  外婆心烦意乱,一屁股坐在台阶上。

  “我可怜的亚瑟,我觉得这一次我阻止不了达维多这个贪婪的人了。”她难过地说。

  “我想他以前是外公的朋友吧?”亚瑟坐到外婆身边,问道。

  “开始的时候,是的。”外婆承认道,“当我们从非洲来到这里的时候,达维多只盯着你外公。真是个纠缠不清的人!但阿尔西巴勒从没真正信任过他,他做得很对。”

  “我们要离开这房子吗?”亚瑟忧虑地问。

  “恐怕是的。”可怜的老太太承认道。

  听到这个消息,亚瑟心里不舒服极了。如果没有这个花园,这片让他玩耍的土地,这个他寂寞时惟一的避难所,他该怎么过?他必须找到一个解决的办法。

  “那宝藏呢?马达萨莱人送的红宝石呢?”他满怀希望地问。

  外婆指了指花园。

  “在那儿,某个地方。”

  “您是说……珠宝藏在花园里?”亚瑟吃惊地问。

  “藏得太好了,我到处挖,却总是没找到。”外婆说。

  亚瑟已经站了起来。操起了一把靠在墙上的小铲子,向花园中心走去。

  “你去干吗,亲爱的?”外婆不安地问。

  “你以为我会抱着胳膊待上四十八小时,等着那秃鹫抢走我们的房子吗?”亚瑟回答道,“我去找宝藏!”

  亚瑟用力挥着铲子,铲入一小块草地,开始像推土机一般挖起来。阿勒弗雷对这个新游戏显得十分兴奋,叫着鼓励他。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