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学校安全卫士今天不上岗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1日 09:13  东方网-劳动报 

  本报讯    进出校门前,学生伸出食指进行考勤,而由指纹考勤机记录下的确切时间再通过手机短信的方式告知家长……近日,静安区市西小学为保障校园安全亮出“指纹考勤”的新招,可由于指纹考勤机尚在运送途中,所以开学第一天,这台备受关注的“安全卫士”还不能正式“上岗”。

  据市西小学相关人士介绍,在新学期开学之前指纹考勤机尚未全部“抵达”,而在设备抵达后,还需要进行安装和调试,因此“指纹考勤”最快也要到3月份才能正式亮相,而学校考虑引进这名“安全卫士”则是出于弥补学校和家长对学生上学前、放学后时间“监控空白”的考虑。

  据了解,这种被称为“学平保”的指纹考勤机,通过指纹识别师生身份,不但能防止陌生人进入学校,还有记录学生进出校时间、统计学生出勤情况等附加功能。而它最“神奇”的就是能通过“短信群发”,把孩子进出校门的时间发送到家长的手机上。不过,要在支付每月十几元的短信增值费用后,家长才能享受到这一特殊“服务”。

  不少家长认为,花十几元就能得知孩子的动向,“买”一个放心是非常值得的,学校引入“安全卫士”的做法值得大力推广。不过,也有部分家长表示,虽然理解学校的初衷,但一年100多元的额外花费是否真有必要。监管孩子在校期间的人身安全,本是学校理所应当的责任。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