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孩子被罚站家长索赔30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2日 09:19  东方早报 

  “孩子最近几个月胆子非常小,晚上有时候会惊醒,在家时晚上去洗手间都要我陪着。”董女士感到奇怪,今年9岁的儿子董康(化名)最近有点不太对劲,胆小,厌学,而以前在老师和家长眼里原本是个活泼机灵的孩子。

  今年2月1日,一个偶然的机会,董女士听说去年自己的孩子在学校发生了一件“严重”的事情―――董康深夜被老师罚站5小时左右,最后睡倒在淋浴房里。“孩子站得腿都软了,上床后盖着被子大哭。”事发后,董女士终于从孩子口中得知事情的详细过程。

  事件回放 深夜被罚站5小时

  董康所说的学校位于闸北区阳泉路629号的上海市童的梦实验学校,这是一所民办寄宿制小学,创办于1994年。

  “去年5月20日晚8点多,孩子入睡前讲话,被任老师从床上叫起。随后,任老师要求孩子站到寝室内的淋浴房内,但后来任老师回去睡觉,忘了这件事。”在接受采访时,童的梦实验学校一吴姓老师回忆说。

  据吴老师介绍,事发当晚,夜巡庞老师发现寝室内少一位学生,随后庞老师开始四处寻找。凌晨1时30分,庞老师终于在淋浴房里发现了董康,而此时的董康已倚着门睡倒在地了,“董康当时穿的是小短裤,庞老师都吓坏了。”吴老师说,任老师到凌晨2时才想起董康还在淋浴房里。

  记者随后欲与任老师取得联系,但始终都无法联系到。“任老师那时是编外的老师,事情发生后就从学校消失了。”吴老师说。

  与此同时,吴老师还告诉记者,事发后,在去年5月24日晚,童的梦实验学校专门为此事召开会议,“在这次会议上,校方说这是工作失误造成的,并不许老师互相打听。第二天也就是25日,这天是编外老师领工资的日子,任老师也就是在这天离开学校的。”

  家长索赔30万捐给希望工程

  据董女士介绍,为了让董康就读童的梦实验学校,董女士一次性拿出3.2万元赞助费,“此外除了校服费等零杂费用,每个学生每学年还需缴纳2万元左右的学费。”董女士说,“而现在孩子一到晚上就经常对我说他很害怕。”

  “每晚醒来,我就想象孩子站在黑夜里的情景。”在接受采访时,董女士说,虽然孩子认为老师罚他站是因为他错了,“但他不知道体罚如此长的时间,是恶性的体罚事件,是老师错了。”

  除了上述情况外,在采访中,记者还了解到,自事件发生后的大半年时间内,董女士对于自己儿子所遭遇的一切毫无所知,“学校一直隐瞒着我们家长。”董女士说,“花了这么多钱,托付给学校,最后竟然是这样对待和教育孩子。”

  在得知孩子的遭遇后,董女士向童的梦实验学校校方提出四点要求:协助办理转学手续,3.2万元赞助费全部退还,以前的学费退一半,并要求赔偿30万元。

  但这四点要求遭到了童的梦实验学校的拒绝,童的梦实验学校只表示道歉,“为什么不是在当时,而是在半年之后?”董女士质问。

  在采访中,记者了解到,昨日,董康已到浦东一新的学校就读了,“我们希望给孩子一个新的生活学习环境,不希望此事对孩子的成长造成阴影。”董女士说。

  对向童的梦实验学校索赔30万元之举,在接受采访时,董女士说,“我不是为了钱,30万元我可以全部捐给希望工程。孩子这么小竟然受如此的窝囊气,难以想象孩子站在黑夜中长达5小时!”

  校方承认学生曾遭体罚

  据悉,目前童的梦实验学校小学部共有学生600多人,教师80名左右。其中编外老师约占教师队伍的三分之二。

  孩子受体罚,校方隐瞒大半年之久,记者欲求证此事。“我们不接受采访。”童的梦实验学校汪校长挂断了电话。

  记者随后联系了童的梦集团董事长梁建。在接受采访时,梁建没有否认董康遭受“体罚”一事。但与此同时,梁建强调,“明天是上海所有中小学开学的第一天,市区各级领导都很重视,明天学校的工作需要正常、平稳地进行,区领导也可能会视察我们学校。过几天再接受采访,留个电话再约时间。”

  记者随后向梁建求证其是否知道学生深夜被体罚一事,“知道!去年的事。我们已经汇报给教育局。”梁建说,最近校长老师都去向学生家长打过招呼了。

  这点也得到证实。在接受采访时,董女士说:“学校经常来找我们,校方表示不可能答应我们提出的条件,只表示道歉,还要求孩子留在学校,会加倍爱护。”董女士说自己已经不再相信学校的话了,并认为孩子不能再在此学校读书了。

  除了不再相信童的梦实验学校外,记者还了解到,目前董女士正在准备咨询律师,寻求法律解决途径。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