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亚瑟》:藏在话中的谜底(2)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2日 10:37  《亚瑟》 

  “他们切断了电话线,外婆!你没看见所发生的一切吗?你掉进陷阱里去了。在这个陷阱里,时间被缩紧了。但我不会让它实现的。只要我活着,他们就抢不走这所房子!”

  亚瑟可能是从一部冒险电影里学来最后这句话的,但他说得多好。他向后一转身,傲然地上了楼梯。如果他戴上帽子,人们简直会把他认做是印第安纳·琼斯。

  外婆摘下电话,电话线果然已经被切断了。

  “可能这只是暂时的切断,下大雨之前常常会这样。”

  “已经一个月没下过雨了。”亚瑟在楼梯高处说道。

  有人敲门。

  “啊,你瞧,这应该是修理工来了。”外婆放心地说。

  她快步走到门口,让一个穿着工作服的技术工进来。

  “晚上好,太太!”技术工把手放在帽子底下,向她敬了个礼。

  “啊,您来得正好!”外婆说,“电话线突然断了,我觉得最好是在还没有朝他们发火之前通知他们!”

  “您说得很对,太太!”技术工礼貌地说,“但我不是为修电话而来的,我是电力公司的。”

  他指了指缝在胸前的徽章,这是他身份的证明。

  “……我只是来通知您,由于拖欠电费,您的房子很快要断电了。”

  他也拿出了一份公文。外婆简直可以把这种信当成一种收集物了。

  亚瑟来到空荡荡的书房。除了几件没有价值的东西,里面已经空无一物,只剩下一张书桌,一把椅子和外公的肖像。

  男孩气恼地坐在椅子上,重新读起奇迹般地被遗漏下来的那面横幅。应该说,一段布值不了几个钱,而且上面所写的这句话也没什么价值。

  “话后有话。”亚瑟高声读着。

  谜就在这儿,就在他眼前。他知道这一点。

  “帮帮我,外公。如果话中藏有话,那么藏在这些话中的谜到底是什么?”

  他盯着外公,向他询问着,画像却依然沉默着。

  外婆看完了蓝色的信纸,把它还给了技术工。

  “呃……什么时候断电?”她几乎习惯性地问。

  “我想,马上就会断的。”技术工回答。就在这时,整座房子里的灯熄灭了。

  “真有效率,动作真快!”外婆说,“别动,我去找支蜡烛。”

  亚瑟划了一根火柴,点着了一支蜡烛。

  蜡烛的火焰形成了一个发光的小球,犹如沙漠中的一片绿洲。他把蜡烛放在书桌上,往后退了几步,这样能更好地看那句标语,那是解开这个谜的钥匙。

  “现在是发光的时候了!”他自言自语,像在接受一次挑战。

  “话语后面……总……有话。”

  烛光轻轻地向后闪着,使横幅显得更加透明,亚瑟仿佛看到了什么。

  他把蜡烛拿在手上,爬上椅子,把烛光移到横幅的背面。突然,在透明中,字迹出现了。话语后面的话语。

  亚瑟的脸发光了。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