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阳光总在风雨后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2日 10:41  《作文世界·小学版》 

  每个孩子都有一个色彩斑斓的梦,我也执着地追求着。

  我是一个热爱写作的女孩,每次读到好的文章,每次看到征文启事,我总会在繁忙的学习中抽出时间去写,去投……

  第一次投稿,我足足写了四篇文章,满怀希望地把这珍贵的邮件塞进邮筒,思绪仿佛也随着文章飞了起来。一天,两天,三天……时间渐渐逝去,每当黄昏来临,邮筒旁,总能看到一个瘦弱的身影,焦虑地望着什么……那是——我,在傻傻地等待,等待那四篇稿件的回音。

  一个月过去了,两个月过去了,我没有得到任何消息。每当作文课来到时,老师总是会表扬我经常去投稿,而有的同学却在下面起哄:“经常投,就是一篇也没投中!”这时的我羞得满面通红,恨不得钻到地缝下面去。

  回到家,泪水终于夺眶而出。望着自己写的那些残字文稿,仿佛看到了自己身上的累累伤痕。经受了失败的洗礼,我必须再次振作起来,我总是默默地鼓励着自己:哭不是解决问题的办法,只有去努力拼搏,成功才会向你招手!一次又一次地写,一次又一次地投,面对我的,当然还是那一次又一次的失败。失败把从前那个幼稚无知的小女孩变成了现在这个坚强、执着的我。

  渐渐地,我几乎淡忘了那四篇文章……

  然而今天,我的执着终于感动了编辑老师,我的“友情”一诗在《未来作家》上发表了!刚刚听到这个消息,我几乎有一点不相信,好似置身于梦境一般,一种喜悦、激动在心中油然而生。几天后,我又收到了两位小读者的来信,他们希望和我做笔友,我的眼泪再次流了出来,但这次与上次不同,经过了风风雨雨,这次的泪水中饱含着酸甜苦辣。捧着那两封信,闻着那报纸上油墨的香味,我醉了,痴了……

  是啊,不经风雨,怎能见彩虹!经历了这一次次风吹雨打,让我更加坚信——阳光总在风雨后!

  (作者:浙江省宁波市北仑区绍成小学六年级 杨轶 指导老师:郑国芬)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