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孩子开学后烦心事成串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3日 09:38  现代快报 

  “学校要求学生在交学费时,必须把学校订的第一个月的牛奶费一起交上”,“学校要每个学生必需交25元的饮水费”……随着前天学校的开学,关于教育方面的投诉这几天明显多起来。

    搭车收牛奶费

  昨天,江宁区陶吴镇中心小学的部分学生家长来电称,在开学交学费时,学校要求必须把第一个月的牛奶费也一并交上。一位家长说,“每个孩子的身体状况不同,有些孩子需要额外补充营养,有些本来就很结实了,为什么还要交。”另一位家长说,“我小孩不爱喝牛奶,我们一直给她喝豆浆。”还有一位家长说,“难道孩子在自己家喝完牛奶,还要到学校再喝一次吗?”尽管家长心里都不痛快,但是没人敢不交,“不能为了省这十几块钱而影响了孩子的发展,那太不值了。”

  对此,学校综合处一位老师对记者说,订牛奶是学校响应教育局的“喝奶工程”搞的,为的是孩子的身体发育。但是,学校没有强制性规定学生一定要交费订牛奶,一直是以自愿交为原则,可能是一些家长没听明白老师的说法而产生误解。

    借名收纯净水费

  浦口星甸镇中心小学的刘先生也在为最近交上的一笔“水费”百思不得其解。刘先生告诉记者,开学时,学校收了孩子25元水费,说是学生一个学期喝的纯净水费,而且必须交。我家小孩喝不惯学校的纯净水,每天上学还自带个水壶灌水去上学。这不是浪费钱吗?

  浦口星甸镇中心小学负责人对记者说,“这是为了响应教育局的‘六有’工程搞的”。而浦口教育局的工作人员则表示了不同的看法,“‘六有’工程的所有投资都是由学校自己的经费进行运作,为学生提供完善服务的,不应该要求学生掏钱。”

    饮食卫生谁来管

  一些家长反映,学校周边的小饭店太不卫生了。昨天中午,记者来到中华中学,发现学校附近的几个小饭店生意异常火爆。中华路上一家小小的牛肉拉面馆,被前来吃午饭的学生里外三层围了个严实。因为生意好,面馆的生意差点做到了慢车道上。很多学生挤在一张小饭桌上津津有味地吃着拉面,全然不顾马路上汽车驶过时扬起的阵阵灰尘。记者发现,学生们使用的面碗也根本没有经过消毒处理。

  在钓鱼台小学门口,记者看见曾经被曝光过的“香辣丝”等三无食品,依旧在附近的摊位上卖得很火。附近的居民甚至自己购置了奶茶包装机,利用“业余”时间,在学校门口自制奶茶进行买卖。

  在拉萨路小学附近,记者看见有五六个小孩围着一个小小的凉粉摊吃得正香。摊点并没有任何营业执照及相关的卫生许可证,记者眼看着摊主打个喷嚏后,用手擦了擦鼻子,随后直接抓起凉粉,拌好了递给下一个顾客。

  而南大附中旁的一家卖盒饭的饭馆也直接把菜摆放在马路边,敞开盖子供学生进行挑选,根本没有顾及街上扬起的尘土。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