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敦煌:敦煌壁画的保护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3日 10:18  《少年科学画报》 
    ▲计算机图形图像技术与敦煌壁画保护

  怎样才能将灿烂的敦煌文化永久保存下来呢?随着消息技术的发展,敦煌壁画保护工作已采用了最先进的计算机图形图像技术,有关敦煌文史资料、文物图片及专家学术成果研究实现数据库管理后,世界各地的敦煌研究专家都可以足不出户,对洞窟的有关问题进行探讨,敦煌爱好者和普通人也只需坐在显示屏前,轻点鼠标,让动态逼真的画面出现在自己眼前,感受身临其境的感觉。现在完成的计算机打印敦煌壁画三维立体图像技术,则让洞窟景象的复制达到了真实、迅速、远程接收的全新效果。

  相信有一天你也会站在古老的壁画前,在它带给你追忆和陶醉的同时,你是否也应该自问:我能为它们做些什么呢?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