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亚瑟》:做个好梦外婆(3)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3日 10:28  《亚瑟》 

  外婆仔细听了听,只有花园里几只蟋蟀和一两只蛤蟆的叫声。没什么让人怀疑的,但说老实话,这种寂静也太完美了。

  她戴上眼镜,没有察觉催眠药水正继续注入杯子,打开房门,向左边楼梯看去。

  她只看到了小狗,它孤单单地蹲在走廊中间,还是像往常一样摇着尾巴。

  她没看到,亚瑟就在她背后,一动不动地僵立在高高的脚手架上,手里还拿着根钓竿。

  狗还是什么也没明白,但它决定微笑一下。

  “你也该去睡觉了!”外婆向它命令道。

  狗夹起尾巴,向楼梯走去。这句话,它听懂了。

  “怎么今晚他们都不想睡觉?!是不是因为满月的缘故呢?”她自言自语着,轻轻地把门关上了。

  亚瑟终于可以呼吸了。他没有被发现,真是个奇迹。

  外婆摘下眼镜,把它放在床头柜上。她端起水杯,现在催眠药水瓶里的药水已经都倒在这个水杯里了。她赌气地一口把水杯里的水全喝了下去。

  药效立竿见影。外婆还没来得及钻进被窝,就倒在床上了。

  亚瑟继续“钓鱼”,而外婆已经开始打鼾了。

  磁石慢慢地挨上了钥匙,把它吸住了。钩子似乎并不同意,要反抗这入室盗窃者。亚瑟做着鬼脸,打着手势,要从与钩子的决斗中解脱出来。

  阿勒弗雷又悄悄地爬上了楼梯,它想看看钓鱼钓得怎么样了。它走向亚瑟,后者正在那临时脚手架上扭动着身体。

  狗又踩到刚才那块板条上,这块板条肯定没装好。桌子的脚挪动了。脚手架失去了平衡,摇摇欲坠。

  “哦,不!”亚瑟不禁叫道。

  整个脚手架就像纸牌搭成的房子一样倒塌了,发出可怕的声音。狗跑开了。

  亚瑟的头夹在一把椅子中间,就像一个地震事件中的幸存者。这场灾难发出的气流是这么强大,把房间的门都震开了。外婆没把门重新锁上。

  亚瑟伸长脖子,看到外婆摊在床上,像个真福者那般打着鼾。

  “怎么这么混乱都没把她吵醒?”孩子自言自语。

  他走进房间,走向外婆的床,以确定外婆没出问题。既然她打鼾打成那样,毫无疑问,她活得好好的。

  然后他注意到小药瓶打翻了,才明白发生了什么事。

  他拿起被子,盖在他那可亲的外婆身上。在睡眠中,外婆的脸看起来年轻了三十岁。

  “做个好梦,外婆!”他说道,然后从地上捡起钥匙,出去了。

[上一页]  [1]  [2]  [3]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