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妈妈打我您的手会疼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3日 10:48  当代家庭教育报 

  尽管我是一名初二的学生,但是我和其他孩子一样会犯错误,会因贪玩儿很晚回家,会被老师批评,会和家长顶嘴。我的家长也和那些冲动的家长一样,会大吼大叫的骂我,责备我,甚至用打来解决问题,来告诫我,惩罚我。很多时候我都想大声地告诉妈妈:“妈妈,请不要用打来解决问题,这样只会增加我对您的不理解,也不会改正错误。难道您就不能静下心跟我好好说话吗?”但是,我一想到妈妈那凶狠的样子,我就会感到很害怕,一直都不敢说出口,也就是这样我对妈妈的怨气就更大了。其实我知道,妈妈不管怎样做,都是为我好。只是妈妈那种教育方式很难让我这个已经上初中的学生接受了。我想如果我与妈妈能够静静地,面对面地,把我想说的,想做的,都倾诉出来,也许我就不会那样恨妈妈了!随着我一天天长大,我就更不愿意看到妈妈对我大吼大叫。在这里,我想告诉妈妈:“妈妈,打我的时候您的手会疼。希望我们以后好好交谈,共同解决问题!”

  有一句话说得好:沟通是家长与孩子之间的桥梁,我更希望所有家长都能够很好地与孩子沟通,让我们成为更好的朋友。

   (作者:房山区良乡行宫园学校八年级3班 耿旭指导教师:王雪伶)

  大川点评:这是一个很懂事的孩子,但是家长却想用很简单的方式解决一切问题,让人感觉有点失望。家长不要指望打骂培养孩子,这个方法很旧很落后,而且是违法的。经常喜欢动手教育孩子的家长,要认真地看一下《未成年人保护法》和《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家庭教育也要依法进行,家庭不是法律的真空,而是建立法律意识的基础。平等不是口号,家长要静下心来做到平等,因为孩子是自己的。连自己都不尊重孩子,怎么能要求别人去尊重自己呢?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