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从恐怖孩子看德育教育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4日 09:25  沈阳晚报 

  2月22日,本报以《恐怖街头孩子变成“魔鬼”》为题,报道了在南运河附近,几名十岁左右的孩子用鞭炮将一只流浪狗的双眼崩瞎后又把小狗扔到了马路上,活活被车轧死的事情。文章见报之后,很多读者拨打记者的热线电话,发表看法和意见。

    观点一:儿童暴力事件很常见

  沈河区的张女士反映:在她家的社区里,也曾经发生此类的“暴力事件”。她曾经亲眼看到几个小孩子对一只小鸭子进行“活埋”。东陵区的夏先生反映,他在南塔鞋城附近经常能看到一些小孩子袭击流浪狗,那里的流浪狗不是腿瘸,就是眼瞎。

  对于这些发生在身边的暴力事件,读者们认为这是儿童漠视生命的一种表现,家庭和学校都应该进行专门教育,否则这些孩子长大之后,很容易对社会造成更大的伤害。

    观点二:孩子应该远离暴力

  很多读者对网络和影视作品中的暴力情节也提出了批评,他们认为个别家长不应该放纵孩子,不是所有的东西都可以让孩子接触。在孩子观看暴力影视作品时,家长也应该进行正确引导,不要在孩子的心灵里埋下暴力的种子。

  大东区的吴先生认为,学校在重视学生学习成绩的同时,对思想品德教育部分不应该只停留在书本上,完全可以把晚报的报道拿到课堂上,以真实案例对孩子进行教育。

  观点三:虐待宠物该法办

  皇姑区的赵先生认为,这些孩子的行为是一种虐待动物的行为,在国外有很多动物保护组织,他们会出面阻止并谴责这样的行为,但是在国内并没有类似的组织,因此对动物的保护意识并没有深入人心。

  还有读者认为,保护宠物也应该立法,虐待或无故伤害宠物的行为应该受到法律的制裁。

    观点四:流浪宠物应引起重视

  有不少读者还指出,流浪宠物目前在沈阳也是一个不该忽视的问题。随着“禁狗令”的实行,沈阳的流浪狗较以往有了很大的增加,如果不加以重视,这些流浪宠物将会是一个巨大的安全隐患。

  铁西区的张先生指出,如果那只被崩瞎眼睛的小狗不是被车轧死了,而是因为虐待变成了疯狗,那么后果更将不堪设想。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