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吃肉事关儿童成长发育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5日 09:43  时代商报 

  新华社2月24日电    英国《卫报》日前发表文章说,处于成长关键期的儿童不吃肉,会使健康严重受损。美国营养学家也表示,不让孩子吃肉的父母是不负责任的。

  据报道,美国加利福尼亚大学的林赛·艾伦教授说,在出生头几年的重要成长阶段,不让孩子吃肉,将会给他们带来永久性损害。

  肉类食品中含有一些其他任何食物中所没有的营养成分,这些营养成分在敏感群体的饮食中难以取代。

  研究结果表明,让非洲贫困地区的孩子们每天多吃两勺肉类食物,他们的体质和智力都有了变化。两年后,这些孩子的肌肉发育加快,智力上也有大幅度提高。而且,他们在学校里更加活跃、喜欢说话和经常参加活动。肉类能提供锌、维生素B12、钙、铁和维生素A等基本微量营养素,而这些很难从素食中摄取。

  此外,荷兰的科研人员也发现,如果孩子到了16岁,再给他们的饮食中加入肉类和奶类便为时已晚。他们的健康已受到损害。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