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亚瑟》:神奇的千钧之剑(3)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5日 10:38  《亚瑟》 

  “永远不要用剑,而要用剑帮助我们和平地……解决问题。”

  人群似乎被国王的激情感染了。除了倍塔枚许以外,他正在为自己的任务而激动。

  国王继续演说下去。

  “古人在岩石上刻下了指引我们的法律:如果有一天我们的领土遭到了入侵者的威胁,一颗纯净、公正、既不知仇恨也不知复仇的心,能把这把千钧之剑拔出来,投入一场公正的战斗。”

   国王悲伤地长叹了一口气,继续说道:

  “不幸的是,这一天来临了。”

  这个消息使人群骚动起来,人人纷纷交头接耳。

  “我们的密探已经向我报告说……该死的M马上就要向我们的领土派出一支强大的部队了。”

  人群发出一阵恐惧的声音。这个名字的第一个字母已经足以令所有人不安了。不难想像,如果有人不巧说出了他的全名,那会引起多大的恐慌。

  “大家讨论一下!”国王说道。在这个命令下,人群骚动起来,每个人都在自说自话,而不是真正与人对话。这使得这里更像一个水产市场,而不是一个全民集会。

  “还要多久?”倍塔枚许焦虑地问。

  王室侍卫微微凑近他说:“哦!才刚开始呢!”军人说道,抬头望着天,“接下来的程序还有:王室陈述,圣人演讲,志愿入伍,国王批准,然后是……冷餐会。”他开心地说道,垂涎欲滴地微笑起来。

  倍塔枚许失望了。他向各个方向摆着双手,他在寻找勇气。

  “人民!一分钟也不能浪费了!”国王说道,使人群安静下来。

  “他说得对!”倍塔枚许强调道,“没有一分钟可以浪费了!”

  国王向武士走了几步,后者一直庄重地跪在他那未来的宝剑前。

  “时间很宝贵,我建议您缩短仪式,马上让那个我认为具备执行这项危险任务所有条件的人就位。”

  国王又走近了一点。一种意外的和蔼使他的脸变成了粉红色,他的声音也变柔和了。

  “几天后,这个人就会正式即位,成为这个王国的国王。”

  一个孩子般的微笑使他的脸变年轻了。

  “我说的当然是赛琳娜公主……我的女儿。”

  他深情地向下跪武士的方向伸出两条大胳膊。

  一个年轻的女孩子慢慢站了起来,正如仪式所要求的那样,露出了她那天使般的小脸蛋。

  她比画像还要美丽。她那浅黄褐色的头发反射出淡紫色的光,极好地与她那两只绿色的杏眼相衬。

  她的身体显出一种高贵的气质,装出一种叛逆和武士精神,但却遮掩不住她的优雅。她是个真正的公主,跟白雪公主一样白皙,跟灰姑娘一样美丽,跟森林中的睡美人一样优雅,却与森林里的罗宾汉一样淘气。

  国王极力掩饰住自己的骄傲。想到这个小女孩是他的女儿,他激动得涨红了脸。

  人群鼓起掌来,以示赞美。很少有人认为参加这次集会是一件重大和需要好好考虑的事。尤其是赛琳娜的魅力,就像阵风,传播开去了。

  只有倍塔枚许看来不为一切所动。

  “鼓起勇气,倍塔枚许!”他对自己说道。

  国王向女儿最后走了一步。

  “赛琳娜公主,让古人的精神指引你吧!”父亲庄重地说。

  赛琳娜走近了,平静地把手臂伸向宝剑,正当她准备把手放到剑柄上时,倍塔枚许出现了。

  “爸爸?!”他冲出人群,喊道。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