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亚瑟》:神奇的千钧之剑(5)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5日 10:38  《亚瑟》 

  “呃……这个……亚瑟想要干什么?”他问。

  “他要跟参议院说话。他说一个巨大的不幸即将降临到我们身上,只有他能够救我们。”

  台下的听众激动起来。他们处于恐慌的边缘,骚乱的边缘。

  赛琳娜用胳膊将弟弟推开,自己面对着国王。

  “我们的巨大不幸就是该死的M,我们跟这个亚瑟没有关系!是我,赛琳娜,正宗血统的公主,要承担起保护我们人民的使命。”

  她不由分说,转过身去,直接向宝剑走去。

  她把手放在剑柄上,试图以一种优雅的姿势把剑拔出来。

  但她那优雅的动作并没有起作用,剑丝毫未动。她用双手,使劲试了试。

  无济于事。武器仍然屹立不动。

  她用两只手,两只脚,扭动着身体,做着鬼脸,大声喊着……

  一点用也没有。人群开始骚动起来。在国王的眼神中,也流露出了失望的神情,他肯定有些不安了。

  赛琳娜筋疲力尽了,只好喘着气停了下来。

  “你看,你太骄傲了。我告诉过你了!”倍塔枚许在通道上说道。

  “哦,你!”赛琳娜伸出双手,向他走去,准备去掐他。

  “赛琳娜!”爸爸喊道。公主停了下来。

  “我的女儿,我很难过。”他深情地说,“我们知道你多么爱人民,但你的心有着太多的仇恨和复仇心。”

   “这不是真的,爸爸!”她辩白道,眼眶里充满了泪水,“只是……只是倍塔枚许使我很恼火!我相信只要我静上一分钟,我就能把剑拔出来,一切都会恢复正常的!”

  国王看了她片刻。他在犹豫,该怎样向女儿解释:是她的这种狂怒遮住了她的眼睛,而又不会激怒她,使她不快。

  “如果该死的M站在你面前,你会怎么做?”国王简单地问她。赛琳娜努力压制住这种仇恨,不使它表现出来。

  “我……我会像他应得的那样对待他。”她肯定地说。

  “就是说……”国王追问道,他要考验一下她的神经。

  “我……我……我会掐死这只害虫!为他所犯下的所有罪过,为他加在我们身上的不幸,还有为……”

  赛琳娜一下子意识到她掉进什么陷阱里去了。

  “我很难过,我的女儿,但你还没准备好。剑的力量只有在充满公正、没有复仇心的双手中才能施展出来。”爸爸向她解释道。

  “那我们该怎么办呢?难道任凭这只害虫入侵我们的领土,掠夺我们,屠杀我们和我们的孩子吗?而我们什么也不说,什么也不做,什么也不试试?”她边说,边邀人群做见证。

  人群激动起来。显然,小公主说的是实话。

  “谁会来救我们?”她大叫道。

  “亚瑟!”倍塔枚许热情地回答她,“他是我们惟一的希望。”

  赛琳娜抬头看着天。国王考虑着。人们也在扪心自问。

  参议院进行了讨论,然后向君主发出表示赞同的信号,君主首肯了。

  “鉴于各种情况……为了表示对阿尔西巴勒的纪念,参议院同意听听这个年轻人的话。”

  倍塔枚许高兴地欢呼起来,而他的姐姐则赌着气,这是她一贯的脾气。

  人群沸腾了,一如往常。

  “米罗,准备连接!”国王说道。

  小鼹鼠马上行动起来。他跳进小操纵室,这是一个弧形的柜台,里面放满了各种操纵杆和拉绳。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