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亚瑟》:神奇的千钧之剑(6)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5日 10:38  《亚瑟》 

  米罗首先在计数盘上迅速计算着,然后拉开第二十一根操纵杆。一面镶在根茎做成的镜框里的巨大镜子,从墙上放下来,犹如一面脱离汽车车身的后视镜。马上出现了第二面镜子,把第一面镜子里的映像转移过来。第三面镜子从顶部挣脱出来,依次获得了映像。

  米罗将操纵杆一根接一根地连接起来,到处都有了镜子,载着这同一个映像,穿过城市,穿过长长的隧道,通向那个房间。在那儿,能找到一直竖立在地上的望远镜那庞大的透镜。

  总共有五十面镜子,排成一行,以获取望远镜透镜的映像。

  米罗用双手拉动了一根新的操纵杆。

  一种植物从洞顶落下来,像一朵花一样,在露水的滋润下盛开了,放出四个发光的小球:一个黄的,一个红的,一个蓝的,还有一个绿的。

  四种基本色慢慢地排成一行,形成一道美丽的白光,犹如一个大探照灯,准备把镜子所传送过来的映像忠实地再现出来。现在他只缺一块屏幕了。米罗靠在一根拉绳上,这根拉绳是连接天鹅绒的。

  一下子,一块巨大的屏幕从顶上展开来,占据了城市的天空。

  靠近点看,这块屏幕似乎是干枫树叶子,一张一张缝在一起,形成了一块漂亮花布。

  米罗靠在另一个按钮上。最后一面镜子里的映像反射到探照灯里,然后探照灯将映像反射到巨大的屏幕上。

  一只巨大的眼睛出现在屏幕上。是亚瑟的眼睛。

  孩子一直在花园里跪着,还没有意识到发生了新的情况。

  他现在在迷你墨人参议院中间,面对着国王。

  国王有些为这只眼睛的大小所震惊,他想像起躲在这只眼睛后面的这个人的高度。

  赛琳娜已经转过身,背对着屏幕,以示抗议。

  国王恢复了庄重,清了清嗓子。

  “!年轻人亚瑟,参议院要听你解释呢,说简短点。”

  亚瑟大大地吸了口气。

  “有个人要来摧毁这个庇护着你们的花园。还剩下一分钟时间了,这个时间内我可以进入到你们的世界,来帮助你们。超过这个时限的话,我就什么也做不了啦,你们就都会被消灭了。”

  这句话像一阵风一样吹遍了整个人群。

  国王似乎被这个消息震麻木了。

  “……那真是简短而精确。”

  他转向参议院,参议院就像麦田里的一群鱼一样茫然无措。

  国王发现自己必须单独承担起责任。

  “……你外公是一个贤人,一个伟大的人。为纪念他,我们相信你。去把艄公叫醒!”

  他抬起庞大的胳膊,大声说道。

  倍塔枚许高兴地欢呼起来,跑开了,撞上了他那一直在赌气的姐姐。

  米罗拉动了一根金黄色的拉绳,一张庞大的红色天鹅绒帘子罩住了大屏幕。

[上一页]  [1]  [2]  [3]  [4]  [5]  [6]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