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三年的命案(2)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5日 10:43  《少年文艺》 

  我不会告诉我父亲的。

  那场对决很残酷,但很公正。最后陈凌被打倒了,一丝爬起来的力气也没有。

  黄头说,你得感谢你老爸,如果你不是公安局长的儿子,我会废了你,记住你的承诺!

  陈凌的伤很重,他几乎昏迷过去。就在这时,小翠蹲在了他的眼前,脏脏的小手小心地从纸袋里抽出了一张餐巾纸,把糊在他眼睛上的鲜血擦掉。她跷起的小指从他的额前轻轻划过那一瞬间,陈凌感觉到传递过来的温暖,心中充满了感激。

  就是小翠把他扶回了家!

  从此陈凌注意上了小翠,看着她在街上垃圾柜里翻拣或背着个大蛇皮袋慢慢地走,心中多了一种情感。小翠是个既不漂亮也不丑的女孩,大约十几岁的样子。她读过两年书,后来随父母到大连来。陈凌了解到她还有一个弟弟。每次陈凌想帮助她的时候,她都会羞涩地坚决拒绝。只有他把家里的酒瓶子、易拉罐给她,她才会接受。

  陈凌心中满是疑团,到底是谁杀害了小翠?是黄头?不像。是那两个杀人碎尸的人干的?小翠有什么财物可劫?对了,是不是小翠看见他们运尸被灭口?一定是这样?陈凌飞快掏出手机,给当公安局长的爸爸打电话。

  警察很快到来,陈凌把大致情况说了以后,公园也没去,就去学校上学了。这一整天陈凌都没上好课,每次下课他就给爸爸打电话问情况。第一个结果是死亡时间应该在凌晨一时左右。第二个是解剖结果出来了,不是他杀。后来爸爸开会去了,关了手机,急得陈凌团团转。下午放学之后,陈凌飞跑回家。爸爸说,大惊小怪,这不是命案。调查结果是小翠生了重病,她父母没有钱给她看病,就放在自己的小房子里。昨天晚上,小翠病死。不想花钱去火葬,就把她丢到垃圾柜里了。

  听完爸爸的叙述,陈凌呆住了,一个生命,就这样没有了?病死了就当垃圾一样送到了垃圾柜?他知道现在贫富分化得很厉害,穷人的命不值钱,却没有想到过会发生这样的事。陈凌从来认为自己现在的生活是应该的,无论他学习得怎么样,无论是否考得上大学,他都不会缺钱花,都有一个轻松美好的未来。父母离婚了,他感觉到极度的痛苦,现在想来那痛苦在死亡面前显得太小儿科了。

  晚上,他约了同学宋严喝酒。

  失恋了,宋严问。

  放狗屁!陈凌痛骂。

  问你到底怎么了?

  陈凌便把事情来龙去脉说了一遍。

  她不过是一个捡破烂的孩子。宋严沉默了一会儿说。

  可是,她有权利和我们一样生存。

  一样生存?看看你住的小区吧,我们进得去吗?

  ……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